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称城管到自行车店执法打伤店主老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3:46  现代快报

  一对老夫妻经营着一家自行车店,3月15日当天城管队员两次暂扣他们的自行车。在执法过程中,双方发生矛盾,此事很快在网上曝光。曝光帖称,城管队员将自行车店“洗劫”,并殴打这对老夫妻。对此,戚墅堰区城管表示,他们绝对没有打人,所谓的“洗劫”只是将违法占道的自行车暂扣,七天内绝对会归还。而从当时现场拍下的录像来看,城管队员只是在夺老夫妻手上的菜刀和扳手。

  网帖:城管“洗劫”车店打伤人

  “当天上午他们来过一趟,把我按在外面的电线杆上,抢了我3辆车。下午,他们把我和我老伴围起来,又抢了我5辆车。我实在抢不过,就拿了把菜刀,想吓唬吓唬他们,没想到他们一下子围了好多人上来,把我摁在地上,然后我就没力气瘫在了地上。”

  ——自行车店的老板娘田阿姨

  3月15日,化龙巷上一则网帖引起大家的关注。帖子中称,一对老夫妻经营的自行车店,当天两次被戚墅堰区城管“洗劫”。在冲突过程中,两位老人不同程度地受伤。据了解,事发的自行车店位于常州市第四中学对面。

  这家店店面很小,下沉式的店门口通过一个20厘米宽的台阶连接着人行道。在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周围的居民和商家店员纷纷聚集了过来。一位王姓居民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正好路过这家店门口,看见这家店被团团围住,还有人在喊“城管打人”。

  “我拿手机出来准备拍照,他们就过来抢我手机。”店主的侄女田小姐说道,“我姑姑姑父一个60岁一个62岁,他们怎么好意思打两个老人?”

  “城管大队说下周一给我答复。”老板张大爷说,之后又给记者看他的伤。

  回应:他们拿刀砍,我们是夺刀

  “老板娘看到我们去暂扣车,马上拿了把刀冲出来,而老板就拿了个扳手,动起刀可就严重了,伤到谁都不好交待,所以城管队员才去抢工具。”——城管戚墅堰大队大队长姜祖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戚墅堰大队。据大队长姜祖胜介绍,从3月9日开始,城管就针对街道主要道路、菜场周边等搞市容专项整治。而这家自行车店在劳动东路上的主要道路上,也在整治范围内。

  店主经常会把自行车摆放在店门口的路上,导致别人无法行走,颇有怨言。“这户自行车店可以说是钉子户,基本上每天我都去劝说管理,告知书也发过,但他们就是不听。”定点在劳动东路上巡逻的城管员张志云说。

  因为该店违法摆摊影响了文明城市建设,3月15日,城管、公安、工商等四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活动。当天上午,城管对自行车店的三辆自行车进行暂扣,但下午该店又摆出五辆车放在外面,城管便上去执法。“可能在你拉我扯中有身体接触,但绝对没有殴打。”姜队长介绍。

  录像:城管在抢刀,维持秩序

  为了证明他们确实没有打人,姜队长拿出当时拍摄的录像。从他们提供的录像来看,老板娘当时手拿刀,而城管队员则是上前抢刀和维持秩序。“我们确实没有打人!也没有去抢人家的手机,我们正当执法,不可能去抢。”姜队长很无奈地说道。

  而对于暂扣的八辆自行车,姜队长表示,七天内调查取证完毕后,便会发还给他们。

  时超 李梦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管 店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