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在昆明种树行善 称即便作秀也要作好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3月17日电 (胡远航)17日上午,刚从盈江地震灾区赶过来的陈光标,在昆明参加了“地球之声”东川低碳公民示范林项目的捐赠仪式,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种植1000棵树。面对部分人对他“作秀”的炮轰和质疑,陈光标回应:“我不怕,即便是作秀也是作‘好’秀!”

  陈光标一直是个争议人物。这位再生资源巨头过去几年因经常高调行善不断成为头条新闻,这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不少网友表示,如此高调的作秀,让人不得不质疑其个人动机。陈光标现金救穷的方式亦被专家质疑,并称之为“暴力式慈善”。

  17日上午,面对十多家媒体的围攻,陈光标表示,他不怕质疑,即便是作秀也是作“好”秀,他的慈善作秀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而是履行在行动上并公布出来。

  陈光标说,“慈善就是在争论中前进,在议论中进步。中国慈善事业还处于初级阶段,敲锣打鼓发红包,秀‘人民币墙’,这都是暴力,但现阶段的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必须要用‘大暴力’去推动。人人参与慈善,全民慈善,这是我的高调慈善想要带动的事情。同时建议中国所有的企业家、所有慈善基金会把他们所做的慈善事情向社会公布,让社会监督。”

  此外,对其慈善事业能否持久这一质疑,陈光标表示,“我每年拿出企业50%的盈利来做慈善,企业挣的多多做,挣的少少做,不变的是,我的慈善事业会一直继续下去。大家都知道世界首富在美国,但世界首善这个位置还在空缺,我希望世界首善能在中国。”陈光标说,也许我的家产永远赶不上盖茨,但我亲力亲为的做法,将会影响更多的富人。

  最近,陈光标马不停蹄地进行了一系列的赈灾慈善行动。3月11日,45岁的陈光标奔赴日本,亲自向日本地震和海啸灾民捐献救灾物资和总计1300万日圆的钱款(共计101万元人民币)。在云南盈江地震发生后,陈光标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之后于16日又赶到云南盈江地震灾区,向拉勐村等重灾区的受灾群众带去了问候并向他们发放了23万元的慰问金。(完)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