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让女儿上军校托人找门路被骗2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2: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为了能让女儿进入军校,汪先生花费258万元托人找门路,不料身陷“军训代入学”骗局。昨天,石景山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嫌疑人王某提起公诉。另外一名嫌疑人谢某至今在逃。

  汪某是一家知名企业的高管,去年3月,汪某听朋友称,有人可以办理上军校读本科的事情,于是,便托朋友联系到“能人”谢某。谢某当即表示,只要办事费用及时到位,上军校的事情肯定没问题。随后,谢某带着汪先生到北京找到了王某。此人自称在军队关系广泛,多次替人办理类似的事情,并向汪先生索要258万的办事费。收到钱后,王某表示,当年9月一定能让汪某的孩子如愿上军校。

  王某在9月初通知汪先生带领女儿到某军校报到,参加新兵训练。满心欢喜的汪某一家来到军校,看着女儿穿上军装,心里的石头不由落了地。可是待军训快要结束时,汪先生的女儿得知,自己只是跟着军校参加军训而已,根本没有被录取为军校的学生。

  汪先生再次找到王某要求退钱时,王某称258万有的已经办事花掉了,其余的已经被谢某拿走了,而谢某此时早已失去了联系,再也没有找到。汪先生马上报警。经调查,谢某和王某都是普通的退役军人,二人精心设计了一场“以军训代入学”的骗局,将骗来的钱完全用于个人消费和挥霍。

  现本案中嫌疑人谢某仍在逃,公安机关正在积极追逃,赃款也在积极追缴当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校 骗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