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不在校内就餐饭卡仍扣钱 学校称为避免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3: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说来气愤,学校饭堂现在吃饭自动扣钱,就算你不吃也扣你每餐6.5元。”昨日,佛山一高中学生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因为学校实施的是刷卡后才能打饭的制度,如果学生忘带卡的话,每天就只能白送6.5元。此外,饭卡挂失要第二天才能生效,即第二天才不会自动扣钱。该学生表示,学校这种制度有不合理的地方。

  昨日,教育部门在向学校了解情况后进行了回应。“由于一直以来学校实际就餐人数跟饭堂准备就餐饭菜极不相符,造成严重浪费。所以,经学校行政会议决定,饭堂就餐调整为报停制度。”校方解释称,该制度就是如果确定第二天哪一餐不在饭堂就餐,就要提前一天到报停机上自行报停,让饭堂根据实际就餐人数准备饭菜。如果没有报停而也不来就餐的,饭卡系统就会自动扣除当餐的就餐金额。

  “因很多学生没报停而又不想被扣餐费,就用报失手段应付,所以,饭卡系统调整为报失第二天才能生效。”校方称,真丢卡的,到饭堂财务室登记,饭堂会照常提供打饭业务,因此不会出现学生因为丢饭卡吃不到饭的现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校 饭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