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持刀追贼与他人互砍 被砍者据称并非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23:21  东亚经贸新闻

  22日1时30分左右,家住吉林市龙潭区抚顺街附近某小区的柳慧发现家里进了小偷。在撕扯之后小偷爬窗外防护栏逃走。柳慧追下楼后,遇到了一名持刀男子。柳慧认为该男子就是小偷,双方持刀砍在一起,都受了重伤。但男子的朋友称男子并非是小偷。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起夜时发现小偷蹲在客厅

  23日中午,记者在医院病房里见到了45岁的柳慧,她的丈夫孟先生正在照顾她。柳慧的上嘴唇缝了7针,左右手腕上都缠着纱布,胸口上被捅了数刀。

  据柳慧介绍,22日1时30分左右,她起床上厕所,当时她丈夫睡在卧室,客厅里住着女儿和女儿的同学,丈夫的姐姐也住在家里。“我忽然看见饮水机旁蹲了个人。”柳慧说,意识到家里进了小偷,她立即上前推搡。小偷蹿到了门前,右手想要去开门,左手还拎着东西。撕扯当中,小偷顺手用东西砸到了柳慧的身上。

  小偷沿窗外防护栏逃走

  “我去推他的脸,他也推搡我。当时家人打开了灯,我和小偷正面见了两次,能认清他长的样子。”柳慧说。

  但小偷一句话都不说,就爬上了客厅的窗台。柳慧家在5楼,小偷打开窗户顺着楼下窗外的防护栏就跑了。柳慧抄起锅碗瓢盆和菜刀就往小偷身上砸。“我当时都来不及多想,也没觉得害怕。两个女孩子在客厅里,我得照顾她们的安全。”柳慧说。

  手持菜刀追上一男子

  家人都被惊醒后,柳慧和家人检查财物损失。柳慧女儿和同学的手机都放在桌子上没有动。柳慧的一条裤子不见了,里面有1700多元现金和一些证件。孟先生姐姐的包也不见了。柳慧穿着睡衣披上一件棉外套出去了。为了防身,柳慧拿了一把菜刀。孟先生因为腿部骨折后还未痊愈,走路不太方便,就跟在了后面。

  下楼之后,柳慧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个男子,一只手拿着刀,另一只手用手电筒往柳慧的脸上照。柳慧认为该男子便是刚才进家里的小偷,就喊了声“你站住”。之后拿着菜刀就朝男子冲了过去,男子转身就跑。因为出门时穿的棉鞋不合脚,柳慧甩掉了鞋,光着脚追出了近百米,追上男子后双方厮打在了一起。

  对砍后男子被警方带走

  柳慧说,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刀,她用家里带来的菜刀和男子打斗在一起。男子用刀捅向了柳慧的前胸以及脸部,柳慧也用菜刀胡乱砍向了男子。随后跟来的孟先生捡起了地上的一根钢管,打向男子的腿部。

  柳慧的女儿按响了多个邻居家的门铃,有一位居民在得知情况后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厮打约10分钟后,柳慧满身是血,男子也累得坐在了地上。在楼外附近,柳慧找到了自家的电视机罩。柳慧和丈夫认为是小偷用电视机罩抱走了家里的东西,楼下有人接小偷,将物品都转移走了,所以现场没有找到赃物。民警赶到后将男子带走。

  朋友称男子并非是小偷

  与柳慧厮打在一起的男子也在同一家医院住院。记者找到了该名男子,他头部和左右手腕都缠着纱布。男子表示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也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工作单位。

  男子的朋友闫先生在医院的走廊里介绍,他朋友不是进柳慧家的小偷,因为同住在一个小区,当时他朋友将车停在车库里,正在往家里走,忽然遇见了柳慧。因为他朋友的工作经常晚下班,就带着一把刀防身。

  闫先生说,他朋友双手手筋都被砍断,右侧耳朵掉了一半。他朋友现在觉得很冤枉,心情也很不好。“他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开着两家店,还有私家车,没有动机去作案啊。”闫先生说,警方已经对他朋友的情况展开调查。

  东亚驻吉林记者 郭宸企 文

(编辑:SN03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偷 互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