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院要求45岁以下教职工开博客与学生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2:18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邢文旭)教师开不开博客,将不再是个人的事。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发出要求:45岁以下教职工应开博客与学生互动。

  对于博客点击量最高的教职工,校方给予奖励。校方透露,今年暑假会进行集中培训,以指导教师科学合理的利用自己的博客与学生沟通。据悉,该校45岁以下的教职工中约占七成,总人数约500人。

  上年湖北全省本科高校网站绩效评估中,“互动交流”占评比总分18%。该校校长涂宏斌昨日表示:“师生网上互动应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他坦诚,虽然天天上网,但自己目前还没有时间去开博客。“要求45岁以下教师开博客,是个倡导性的要求。”

  “我觉得师生互动很好,但不一定是开博。”该校美术学院80后女教师沈菊认为,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聊QQ等,都可以起到互动的效果。很多学生则认为校长的要求“很潮”。大三学生张乐称,“读老师博文,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之外的东西”。

  记者昨日就该校这一要求通过微博征求网友看法。网友“师度教育”认为利用好网络平台,对促进师生交流,颇有利处。“Echo”则留言:“师生有想加强沟通的意识,自然会想办法。倘若没有,网上开博也只是一个形式,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教育技术手段只是增强育人效果的一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导沈阳教授昨日表示,博客作为新的教育技术手段值得推广,但应该持“鼓励性”而非“惩戒性”。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互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