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国土所长枕着文件袋猝死 被追授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4: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3月25日电(记者夏珺、庞革平、谢振华)3月25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在南宁联合召开大会,追授韦寿增“全国模范国土资源所所长”、“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广西全区共产党员向韦寿增学习。

  韦寿增生前系广西靖西县安宁乡国土资源所所长。参加工作11年来,他一直扎根在中越边境的靖西县最边远、最艰苦的安宁乡,肩负着耕地保护、矿山整治、地灾防治、地籍管理、土地调查、调处土地纠纷等重任。

  常年来,韦寿增穿着解放鞋、骑着破旧的摩托车,奔走在中越边境的国土上,丈量土地,查守矿源,排查险情。全乡10个村119.3平方公里土地,1200公顷耕地保护面积的分布,他清清楚楚;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他了如指掌。

  2010年3月29日15时许,在重大项目征地一线忙乎了大半天的韦寿增,趁工作间隙在同事的面包车后排座位,枕着装满测量资料的文件袋休息。不想,他再也没能醒来。积劳猝逝的他,年仅31岁。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动情地说:“韦寿增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国土资源所所长,他长期工作在第一线,苦干实干拼命干,倒在了为重点建设项目征地的工作现场。他是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好榜样,也是千千万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充满感情地表示:“韦寿增同志在短暂的工作中,始终扎根边疆,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用无私奉献树立了基层干部的时代丰碑,用年轻生命交出了感人至深的人生答卷,不愧为人民的好公仆,共产党员的楷模、国土资源系统的标兵。”

  在当天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同事、亲人等深情回忆了韦寿增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所长 猝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