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血病患儿病房内参加作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1:4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艳梅)“协和医院病房里一扇扇门上,都有一个圆圆的玻璃,在我眼里,那就是一扇小窗,当我得白血病病重的时候……我多希望有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出现在窗外,哪怕只站一会儿。”

  这是白血病患儿邢瑞雯楚才作文《窗外》的开头。

  昨日上午,在协和医院儿科白血病病房,上十名患儿一边打针一边角逐“楚才”。

  12岁的邢瑞雯今年读6年级,住进病房已有4个月。小姑娘说,自己很喜欢写作文,多次参加楚才作文竞赛,曾经获过一等奖。前几天,得知可以在病房里参赛,“超级惊讶”。

  不放心孩子边打针边参赛,妈妈不时来看看邢瑞雯,却被小姑娘摆手示意离开。邢瑞雯笑着说:“最烦妈妈看我写东西,一看我的灵感都没有了。”

  8岁的严佩琳来自十堰市,读小学三年级,她选的参赛题是《可爱的他》。小佩琳写道:“我以前有一个同学,名字叫李喆骏,他长得非常可爱,我们叫他李胖胖。”

  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来汉治疗,小佩琳几个月没有看到她的同学了,“我想快点好起来,快点回去,很想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据了解,根据病种的不同,儿童白血病治疗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三年,在这么长的治疗时间里,孩子们不得不离开校园,同学、老师成了他们幼小心灵里最思念的人。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