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为逃离传销窝坠楼身亡 涉案者被判赔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2:2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湘潭讯 用女成员当“诱饵”, 通过网络吸引外地人上钩,将其控制后强迫对方加入传销组织。去年3月,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成瑜(化名)不幸“中招”,被拘禁于雨湖区湖园村的一套民房。他在逃离时不幸坠楼身亡。

  日前,该案的一审判决已经出炉。两名策划此案的传销人员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12年、11年有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同时,两人将赔偿死者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2万余元。

  来自安徽农村的成瑜,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学生。2009年下半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自称家住湘潭的女孩,很快陷入“网恋”。去年3月27日,成瑜和“女友”约定在湘潭见面。当成瑜推开湖园村四栋四单元702室的房门,迎接他的不是女友,而是一群陌生男子。原来,“女友”的真实身份是一名传销人员,所谓的网恋仅仅是传销头目策划的,用来骗取新人的“诱饵”。

  得知真相后,成瑜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逃离现场。无奈看守人员太多,他一直没能找到机会。直到3月28日凌晨,当看守人员注意力开始松懈时,成瑜找准机会逃出了房间。不幸的是,面对穷追不舍的传销人员,成瑜在逃跑过程中坠楼,当场身亡。

  房东李某向警方透露,2008年9月,通过中介公司牵线,他将房子出租给了一位外地女人。经公安机关查证,租房女子正是这个传销窝点的负责人穆静。去年4月,来自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的穆静被湘潭警方抓获,而另一位主谋也于同年5月29日在温州落网。

  成瑜的悲剧,并不是个案。2008年的除夕之夜,同样来自武汉的男子殷某,从雨湖区长城乡和平村一栋居民楼的五楼跳下,经抢救无效于大年初一在医院身亡。跟成瑜一样,殷某也是单身一人来湘潭“赴约”。记者李志宏 通讯员杨晨 邓焰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