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从工地3楼摔下被钢筋扎入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1:55  新京报
昨日,朝阳医院急诊抢救室内,消防员正在剪钢筋。消防队供图 昨日,朝阳医院急诊抢救室内,消防员正在剪钢筋。消防队供图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 孙纯霞 通讯员凌通 左晶)朝阳医院急诊抢救室内,两名消防员将剪切钳对准钢筋剪切位置,钢筋的另一头已扎人患者体内。消防员慢慢地咬合钳口,随着力度增加,患者伤口渗出鲜血,抢救室内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就听“咔”一声,钢筋应声而断。

视频:工人失足坠楼被三根钢筋洞穿胸部 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昨日,一名工人身体扎入三根钢筋,因钢筋太长医院无法施救,只能向消防队求助。

  扎入三根拇指粗钢筋

  受伤工人41岁,是一名四川来京打工的男子。昨日早上8时许,该男子不慎从工地三楼上摔下,被地上的钢筋扎伤,随即被送到朝阳医院抢救。

  参与救援的人员称,三根拇指粗钢筋扎入男子体内,分别位于肩部、腹部和臀部,生命垂危,需要立即手术抢救。

  由于患者体外的钢筋太长,医院人员无法将患者通过电梯推到手术室,医生也无法进行手术。

  朝阳医院工作人员称,时间就是生命,医院迅速向消防队求助。

  消防员抢救室显身手

  8时10分,朝阳门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到达朝阳医院急诊抢救室。

  救援人员与医院医生以及病人家属沟通后,决定利用液压扩张剪切钳,将扎入肩部和臀部的钢筋剪断。

  三名消防员进入抢救室,一名负责操作液压泵,两名负责操作扩张剪切钳,避免钢筋出现过大的摆动,对病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两名剪切钳操作员小心翼翼地将剪切钳对准钢筋剪切位置,慢慢地咬合钳口,随着力度增加,患者伤口渗出鲜血,抢救室内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就听“咔”一声,钢筋应声而断。

  之后第二根钢筋也如法炮制。整个过程持续五六分钟。

  伤者摘肾无生命危险

  钢筋被剪断后,患者立刻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治疗。

  昨日,朝阳医院称,截至下午5时,已取出两根钢筋,手术仍在进行。其中,因为扎穿腹部的钢筋伤及肾部,医生已经将其一个肾摘除,但确认该工人已无生命危险。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全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