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二人袭警夺枪走火误伤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1:5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李正善) 民警处警传唤嫌疑人,却遭到其亲属持刀袭击,鸣枪示警无效,对方上来夺枪过程中发生走火,跳弹误伤路边群众。记者昨日获悉,潼关警方正部署警力,对袭警的父子二人实施抓捕。

  处警时 遭嫌疑人亲属袭击

  3月25日下午2时许,潼关县太要镇南马村十二组一村民到太要派出所报案称,他在太要镇街道被同村村民王常义砍伤。所长刘舍红立即指派值班教导员白向阳、副所长严明珠带领协勤人员唐宏亮等共5人,前往传唤王常义。经村民指点民警到其兄王社义家寻找。

  途中,民警获取王社义电话后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其弟踪影,谁知电话中王社义出言威胁民警。

  民警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分头搜寻王常义、王社义兄弟。在太要镇地段医院附近,严明珠发现曾被警方处理过的王社义。当时王社义左手持木棍、右手掏出双刃短刀,径直走向严明珠。

  因严明珠昨日在外执行任务,记者未能见到其本人。当日参与处警的白向阳说,当时王、严两人距离不到两米远,眼看王社义扑上来,严明珠喝令其不要乱来,并掏出公务用枪鸣枪示警。王置之不理,还威胁说:“你敢开枪吓唬我。”并持刀冲向严明珠。

  夺枪中 跳弹误伤过路人腹部

  潼关县公安局的案件资料显示,当时“严明珠本能地躲开并向停在街边的警车跑去,王社义持刀追赶,将严推倒并动手夺枪。此时,他23岁的儿子也跑过来夺枪。夺枪过程中枪支走火,跳弹将附近过路的四川农民工李卫明误伤。”

  白向阳说,当时王社义的儿子将枪夺走后拿在手中,严明珠大声喝令其将枪放下,他放下枪就跑,民警追捕未果。

  “当时我正在太要镇桥头汽车站附近走着,突然听到‘啪’响了一声,紧接着我感觉肚子有些痛,就撩开衣服看,发现皮带扣被打了个眼。”昨日下午,躺在医院病床上输液的李卫明回忆说,他当时循声看去,发现两男子在地上搏斗,其中一人手拿刀棍。

  专案组 抓捕袭警嫌疑人

  据在场民警介绍,闻听有人受伤后,严明珠放开了正与之搏斗的王社义,和赶来的民警背起李卫明送到医院。王社义趁机逃跑。

  经检查,李卫明受伤部位为小肠。当晚在县医院做手术,截去90厘米小肠。其妻彭玉洪专程从广州赶来。

  太要派出所所长刘舍红表示,已向检察院汇报此事。目前,潼关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抓捕王社义父子,传唤王常义处理其伤人案,同时为李卫明治伤。

(编辑:SN00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袭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