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长辱骂欲打村民视频引关注 回应称是为村民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8:10  南方都市报
网络视频截图。张家成(中)与村民激烈吵架场面。南都记者徐文阁 翻拍 网络视频截图。张家成(中)与村民激烈吵架场面。南都记者徐文阁 翻拍

  “我砍你,不砍你,我不是人”、“摆明车马来干你,我讲得到做得到,走着瞧”……

  近日,宝安区大浪街道下横朗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家成因一段视频而在网上暴红,他 视频:实拍村长声称要砍死状告其贪污村民 来源:新浪播客 在视频中挥舞着双手,对着围观居民骂骂咧咧,咆哮达十几分钟之久,数度冲进人群要殴打居民,被居民们称为最牛“咆哮村长”。张家成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承认视频属实,但表示是被人“下了套”,也承认往日打过村民,但表示那是为村民好。

  咆哮村长走红网络

  最近,宝安区大浪街道下横朗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家成在网络上红了。视频中,张家成身材高大,手舞足蹈,意图攻击一名男子,被警察和巡防队员拖开。挣脱未果,他用客家话叫喊着:“我砍你,砍死你,砍你两公婆,不砍你不是人。”巡防队员紧紧抱着他,他想摆脱阻拦,一次次想冲进人群,在最后时刻均被强行制止。

  视频中,还有一个女人冲进人群,对着人群骂脏话并拳打脚踢,马上被警察分离。视频字幕显示,该女人是张家成的大嫂。视频近20分钟,其中十几分钟都是张家成对着人群咆哮骂咧,气焰十分嚣张。

  视频在网上传开后,不少网友都指称张家成身为村长,如此对待村民,实在是太不应该。更有热心网友报料,直指张家成存在经济问题,被村民们联名上告了多次。

  村民:村长平时多次殴打群众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李先生,他是大浪街道下横朗股份公司一普通居民。李先生称,这段视频是他今年2月23日用自己的手机所拍。当天下午,有几十位居民到村委会找“村长”张家成,要他公开村里账目,当时有村民指责张家成贪污和挪用村集体公款,张家成气得暴跳如雷,甚至要殴打带头的居民。“他实在是太嚣张了,我看不过去,就想通过网络曝光他。”李先生说。

  张国辉、黄某、钟某等几十名居民则称,张家成平时在村里就横行霸道,如有不同意见,轻则对村民吼骂,重则暴打,有数人遭到张家成殴打入院。

  居民们还反映张家成有严重经济问题,他们拿出了49人签名的举报信复印件及2009年10月公司的财物收支公布表等材料给南都记者,举报信称张家成自2001年履任以来,多次未经股民(村民)讨论,出让集体土地,而出让金均大幅低于当时的市场价,有的只有当时市场价的1/4,且数笔出让金未进入股份公司账户,不知去向,股民多次质询土地出让金的下落均遭粗暴拒绝。

  张家成目前有多栋厂房、私宅,个人资产已达3000余万元,明显与其合法收入来源不相符。

  ■ 街道办

  可能是家族内部纠纷

  昨日下午,大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股份公司董事长粗暴对待居民肯定是不对的,态度上就有严重问题,街道办将立即介入调查。但根据她了解,这应该是张家成家族的内部纠纷。

  ■ 当事人回应

  视频属实但系陷害 打村民是为村民好

  昨日,张家成向南都记者证实,咆哮男子确实是他,他辱骂居民也属实,但这是反对他的居民下的一个圈套。

  张家成称,这些居民有备而来,专门有人拍摄视频,有居民故意过来挑事刺激他,有人将赃物泼在他身上,还骂他的妈妈,他咆哮回击也是为了维护尊严。

  张家成说,他之前也打过村民,但只是打几巴掌而已,打的那人也是跟他关系很好,打村民是为了村民好。张家成承认村民多次上访投诉他,但他认为这只有几十个人,是少数人。村务没有公开是事实,但并不代表着他贪污公款,账单都在大浪街道办,有什么问题,居民和记者都可以去街道办。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成希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咆哮 视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