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曝打人者多次称其父是局长 警方未予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1:38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一个号称“医生被官二代殴打”的帖子近日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成为网上热点。记者30日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区分局了解到,3月28日晚,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急诊室内发生一起伤人事件,警方第一时间到场并介入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警方调查,发帖称打人者称其父是××局长的新浪网友“小靖医生”事后表示,在打人事件发生时自己并不在现场,相关言论系其“听说”。

  病人拒绝会诊引发斗殴

  3月29日,新浪网友“小靖医生”在微博上发帖称,急诊外科董冰医生遭患者姚伟栋无故殴打致重伤,目前仍住院治疗中。在殴打过程中,姚伟栋态度骄狂,多次声称其父是××局长。

  据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院长黄峰平介绍,3月28日晚,患者姚伟栋因手部受伤到医院进行治疗,经初步诊断,急诊外科医生董冰因担心有骨折问题,告知姚伟栋需协同骨科一同为其会诊,但病人坚持缝上即可,拒绝会诊。“董医生担心万一有骨折会是医疗事故,于是请病人在《治疗知情同意书》上签字保证,没想到病人火大起来,加上醉酒,就上前殴打董医生,后来两人扭打在一起,急诊外科诊室一片狼藉。”随后,警方到场并介入调查。目前,董冰医生伤情尚可,左上额缝5针,右脸部骨伤,眼睛周围淤青,经过医院治疗,现在正在家中休养。

  案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我们医院有职工在传打人男子小姚说他父亲是××局长,但我也不在现场,只是听到这样的传闻。”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天雅说。

  上海市静安区公安分局政治处的唐骏告诉记者,3月28日21时许,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现场处置,发现急诊室外科主治医生董冰与一名男性患者姚伟栋发生冲突,导致双方受伤。在劝调双方后,将他们二人带至派出所,开具验伤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待验伤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警方表示,姚伟栋是否声称“其父是××局长”,民警因不在现场,无法确定,有待进一步调查。根据警方调查,新浪网友“小靖医生”在打人事件发生时并不在现场,相关言论系其“听说”。

  ■ 声音

  网友直呼“上海版李刚”

  帖子发出后,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围观,许多网友直呼这是“上海版李刚”,认为这是当今社会“特权”思想在作怪,亟须彻底打破特权思想的产生渠道,通过公开、透明、有效的权力监督方式来遏制特权。

  不少网友还呼吁大家伸张正义,构建安全的医疗环境,将这些违法闹事者绳之以法,对这一事件“跟踪到底,处理到位”。

  据新华社电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