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旬孤寡老人将7厘米铁钉拍入头顶欲自杀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25  南方日报

  韶关铁路医院救回轻生孤寡老人

  南方日报讯 韶关一名70多岁的孤寡老人,经受不了病痛的折磨,选择将长铁钉拍入头顶结束自己的生命。记者近日从韶关浈江公安分局大塘路派出所了解到,老人幸好被人及时发现,4月1日下午韶关铁路医院医生给老人做了清创手术,将一枚深入颅内7厘米的铁钉取出,目前老人病情稳定。

  寡居老人铁钉扎头自尽

  3月30日9时许,大塘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约70多岁的寡居男子因病情严重,在家中自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这名年约70岁的男性长者平静地坐在自家的长椅上,其脖子上有轻微的刀伤,其头顶铁钉已完全钉入脑内,这名长者当时神志清醒,还能与民警对话。民警马上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往医院急救。

  民警了解到,该名轻生老人叫王明生,湖南常宁人,无儿无女,一人在韶关以收废品为生。老人的邻居告诉记者,王明生十多天前才搬到这间出租屋来住,很少出门,一副病得很重的样子。事发前几天有一个人来照看过他几天。3月29日晚,老人一夜痛苦呻吟,第二天早上趁来看他的老乡上厕所时,把铁钉拍进了自己的头顶。

  开煤矿破产流浪收废品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位老人,他自我介绍说是湖南常宁河洲村人,今年73岁,早年在曲仁矿区开煤矿,曾获得一笔不小的资本,但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挖煤窿时,挖出一条废窿,赔光了血本,变得不名一文。此时,妻子离他而去,过去经常来向他要钱的亲友也不见了踪影。此后,老人流落到韶关市区以收废品为生。

  老人说,他有两个弟弟,一个在韶关打工,但他找了好多年也没找到;另一个在广州,生有一个儿子,可是这个弟弟不幸早逝,侄子去年还来看过他,但他已经记不起侄子的电话。

  上吊刎颈死不成用上铁钉

  轻生老人说,收废品每天有三四十元收入,勉强可以维持生计。去年底他开始生病,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今年年初二还上街去收废品,年初三就动不了啦,之后他到过市区多家医院看病,花光了1.7万多元的积蓄也没把病治好,胸闷、心痛令他难受。十多天前,房东发现他病得很厉害,担心他死在自己的房子里,便将他赶了出来,他就以80元一个月的房租住进了现在这间10来平方米的出租屋。交了房租他便没钱了,事发4天前身上就没有一分钱,4天粒米未进。他先是用绳子上吊,可是没吊死,他又用菜刀割脖子,割破点皮又割不下去,最后他拿一枚铁钉从自己的头顶拍下去,这时被他的老乡发现并报警求助。

  铁路医院的杨医生向记者介绍,王明生老人心脏快速房颤,严重心衰,脚部肿大,肝功能不好,虽然病人没有一分钱,医院还是尽力予以抢救。经过两天的治疗,老人恢复较好,4月1日给他做手术,将扎进头顶的铁钉取出来。

  警方希望老人侄子现身

  据大塘路派出所所长吴玉坤介绍,辖区共有莲花村、劳动村、上村和下村4个村,这里的房屋多为低矮的平房和两三层的自建旧楼,房租特别便宜,在这里居住生活成本比较低,所以那些打散工、捡破烂的都喜欢到这里落脚。一些自己生活不好、子女也混得不怎样的人,也贪图这里居住成本低,把这里当作养老之地,过着清贫寡淡的生活。他希望王明生的侄子看到报道后,能与韶关市浈江区大塘路派出所或韶关铁路医院联系。

  谷立辉 吴荣华 邬义忠 朱剑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孤寡老人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