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导斥责保安遇火灾报警 称应先告知上级

  商报济南消息(实习生 于倩 山东新闻网记者 李君)“火灾现场惊人语录:谁叫你报警的?你应该先告诉领导!!!”昨天,记者在某论坛看到如此雷人的帖子标语,帖子中称,淄博张店某汽车城发生火灾,保安遇火灾及时报警本应受表扬,却遭领导斥责。随后记者致电咨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那只是领导酒后一时失态。

  “2011年4月3日19:20许,淄博某汽车城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现场大火扑灭后,车城得到通知赶到现场的办公室主任,不是积极配合消防官兵调查失火原因,而是找到在现场协助救火的两位保安横加指责,责问保安为什么要报警,当保安回答说:报警是他们的职责,也是义务时,这位主任竟训斥道:谁叫你报警的!这企业是你的吗!你应该先告诉领导;当保安回答:不报警要是引燃库房烧毁车辆怎么办?这位主任竟然说道:烧不烧这与你无关,你们报警就是不对!并多次对保安进行威胁。”昨天上午,记者在某论坛上看到一篇内容如上所述的帖子,发帖者网名为“清风无语”。

  这个帖子发布后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很多网友在围观的同时也表示不解,网友“红景天”问:“这人为啥不让救火?难道是要把厂房烧了吗?”,而网友“qingzhou”则调侃到,“这个领导真怪,难道……”,还有网友表示“保安做的很对。”

  事情是否真如帖子上所说呢?起火原因是什么?这位领导又为什么要训斥报案的保安呢?带着这些不解,记者联系到了这家汽车城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当时喝了点酒,训斥保安只是一时失态,事后领导又给了保安一些补偿。”而对于火灾发生的原因,工作人员的解释则是,“保洁人员在焚烧仓库里清理出来的垃圾的时候把火烧大了。”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灾 报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