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族团伙购买药片 提取麻黄素获利千万

  家族作案:犯罪团伙成员之间多为亲属关系,一年里贩卖麻黄素上千公斤,非法获利上千万元

  出手阔绰:上千万赃款随意扔家里,他们出手阔绰,大肆购买豪车,看中楼盘后也是整个单元买下

  起诉罪名: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最高刑期为10年,而制造毒品罪最高可判死刑,最终以制造毒品罪起诉

  通过非法渠道大量购进麻黄碱复方制剂药片,提炼制造冰毒的重要原料:麻黄素,并将提炼出的高达上千公斤麻黄素销往广东等地,非法获利上千万元。昨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这起特殊的案例:成都市检察院首次以涉嫌制造毒品罪,将加工、销售麻黄素的团伙10人提起公诉。

  A 作案

  家族团伙作案

  提炼销售麻黄素上千公斤

  去年1月,成都市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有多个家族式的犯罪团伙在成都市新都、双流等地分别有数个加工窝点,制造贩卖制毒物品麻黄素。他们以复方麻黄碱片为主要原料,进行麻黄素的还原提炼,并将麻黄素销往广东等地,形成了一个庞大而组织严密的制贩网络。

  后经查明,2009年4月以来,杨平先、黄长华等人分别在双流九江镇等地租用厂房作为加工窝点,将通过非法渠道购进的麻黄碱复方制剂药片进行麻黄素的还原提炼。王小情等人则将提炼的麻黄素运往广东进行贩卖,以高于市场数十倍的价格贩卖给当地闲散人员曾忠谋(另处)等人。

  从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王小情等人运往广东的麻黄素共计上千公斤,非法获利上千万元。事后,王小情将部分赃款交由其妻子周丽转移、藏匿。检察官介绍,王小情、杨平先等人均是遂宁人,这个涉及10人的犯罪团伙成员之间多为亲属关系。

  B 挡获

  上千万赃款随意放家中

  点坏3台点钞机

  去年3月10日,王小情再次将从杨平先处购得的250公斤麻黄素,伙同张鹏、王啟祥运往广东陆丰市,双方在路边进行现金交易。交易结束后,王小情等人将现金放在轿车后备箱就往回赶。次日22时许,公安机关在深汕高速公路陆丰收费站挡获王啟祥、张鹏,当场缴获毒资1080万元。随后,公安机关沿高速路搜索,将藏匿的王小情抓获。后来,杨平先、黄长华、周丽等一干人全部在成都落网。公安机关共查获并扣押缴获近两千万元人民币、高档小轿车9辆,房产、大额借条(总计近两千万元)等。

  办案人员介绍,王小情等人出手阔绰,大肆购买豪车,被扣的车辆都是保时捷、悍马、宝马等豪车,即使购买房子也是看中楼盘后整个单元买下。就在王小情被抓当天,其妻周丽还给他打电话说看中一个铺面,要400万元,想买下来。查获的上千万元赃款也多是随意扔在床下旅行包或者阳台纸箱里。清点赃款时因赃款数目巨大,点坏了三个点钞机。

  C 起诉

  罪名不同判刑大不相同

  以制造毒品罪起诉

  该案因生产销售麻黄素的规模、数量巨大,通过黑市交易,使大量麻黄素流入非法领域,给社会带来巨大隐患,被公安部列为挂牌大案。随后,成都市检察院公诉一处组成了5人专案组,从去年3月破案开始同期介入。

  “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的最高刑期为10年,而制造毒品罪的最高刑期可以判死刑。”专案组成员、市检察院公诉一处主诉检察官袁芳介绍。

  今年2月23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制造毒品罪对被告人王小情、杨平先、黄长华、张鹏、王啟祥、王以林、王勤龙、曾红宝、刘林全、刘林辉等人提起公诉,对被告人周丽明知是犯罪所得赃物而予以藏匿、转移的行为,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据悉,该案将于近期在成都中院开庭审理。

  市检宣 成都商报记者 蔡小莉

  同步播报

  半月内 连查五起携毒走私案

  成都商报讯(记者 赵倩)3月26日到4月6日,成都海关连续在机场查获五起旅客行李携带毒品走私案,查获毒品8.15千克。昨日,成都海关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1月,成都海关在机场旅检现场查获了1起人体藏毒案件,查获了毒品海洛因928克。之后,从3月26日开始到4月6日,成都海关不断查获藏毒案件。3月26日14点左右,成都海关从一名马来西亚籍男性旅客的旅行背包中发现可疑夹藏物,经缉私犬确认后,对该背包进行破坏性查验,查获夹藏有白色粉末状物品。经检验,该物品为海洛因1903克。4月2日,成都海关首次查获一中国籍旅客走私毒品海洛因2092克。4月4日,查获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携带毒品海洛因1514克。4月6日,查获从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携带毒品海洛因895克。同日22时20分,从一名中国台湾籍女性旅客的托运旅行箱中发现毒品海洛因2236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