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药性结核病患者遭妻子离弃 爱心人士自发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38  松原广播电视报
刘长辉 刘长辉

  松原广播电视报社记者 邵志永 王鹤

  近日,关于救助松原市长岭县重病患者刘长辉的一封求助信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爱心人士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使被救助者及其家属深受感动。

  记者日前随同松原市几位爱心志愿者来到吉林油田总医院,探望了正在这里治疗的被救助者刘长辉。刘长辉是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人,今年35岁,他身患广泛耐药结核菌感染。据值班医生介绍,这种耐药性结核病的治愈率较低,治疗费用也相当高,耐多药结核病的治疗需要使用毒性更大的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成本高出药物过敏感结核病例的100倍!刘长辉现在严重时还会导致心衰呼衰,可见这种病对他的严重折磨,患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刘长辉已患病10多年,妻子于2010年8月份抛下他和12岁的女儿出走,至今无音信,身患重病的他带着12岁女儿和两位老人相依为命,刘长辉的女儿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优秀,她经常和班主任王老师说:“妈妈已经走了,我不想没有爸爸。”十几年的高额治疗已经把刘长辉家里变的一贫如洗,但他的家人始终没有放弃治疗,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现在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但是自从刘长辉女儿班主任王老师将刘长辉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在松原各媒体发出以后,引起了诸多好心人的关注。“老十”曾是一位医生,现在自己做小买卖,他和其他爱心志愿者自发的掏钱帮助刘长辉住进医院。在他们的组织和感召下,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都为刘长辉献出一份爱心,扶余县的一位王先生不但捐助了几千元的治疗费,还为刘长辉买来了治疗所需药品,他们大多数人都只是默默的支援着刘长辉,而没有姓名。每次他们送来钱和药物的时候都安抚刘长辉母亲,让老人家注意身体,并对老人说,刘长辉媳妇可以狠心的舍弃他,舍弃12岁的女儿,我们不会,我们会尽最大能力援助刘长辉。到目前为止刘长辉已收到了30000多元的善款及药物。记者采访刘长辉及其家属时,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社会上这么的好心人,让刘长辉有了重生的希望”。

(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