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犯冒充警察绑架孩子将其锁后备箱致昏迷

  一名绑匪冒充警察将一名11岁的男孩绑架到潍坊高密市后,遇到车辆熄火无法行驶,便将被绑儿童锁于后备箱内弃车逃走。时间分分秒秒流逝,孩子胳膊、腿都被锁链锁住,后备箱那么窄小的空间,孩子生死成疑……

  孩子被绑匪锁后备箱

  据警方介绍,在4月4日下午14时许,高密市公安局注沟派出所接到诸城市公安局昌城派出所的协查通报,称刚刚有一名郑姓男子向警方打电话,称自己当时在潍坊峡山区绑架了一名孩子,后来开车到高密后车辆熄火了,于是他就将孩子锁在了后备箱,然后自己逃走。

  此时,两地警方的关注焦点都放在了这名孩子身上,郑某为何绑架孩子?为何又突然向警方自首?警方暂时没有过多追问。诸城的办案民警向郑某进一步询问,当时把车辆放到了何处,但郑某当时表示说记不得了,只记得是在注沟一带,当时自己走的是偏僻小道。得到信息的高密警方立刻派出大量民警寻找,同时向很多村民询问有无可疑车辆。

  孩子解救出来时已昏迷

  到了当日15时许,巡逻民警搜索至柴沟镇注沟社区张戈庄村后田间的一条南北生产路上时,发现在路边停着一辆黑色无牌桑塔纳轿车,与嫌疑人所说车辆特征较为吻合。民警试探性地拉了一下车门,发现并没有上锁,但后备箱却被锁住。

  于是,巡逻民警迅速找来撬杠将后备箱撬开,一名男孩正躺在后备箱内,胳膊和腿被铁链锁着,脸上有血并且有一片青肿。由于长时间被锁在密闭狭小的空间,加上自身的恐惧,孩子已陷入轻度昏迷状态。巡逻民警立即把受伤儿童救出,紧急送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到了17时许,绑架儿童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民警也弄清楚了案情。

  随机绑孩子被劝说投案

  原来,郑某由于一直经济条件不宽裕,便蓄谋绑架孩子勒索赎金。为此,他事先租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又准备了绳锁等作案工具,预谋作案。

  案发当日下午13时许,郑某驾车行至峡山区某村北侧时,发现了上学途中11岁的小鲁,于是冒充警察将他骗至车上,并用携带的铁链锁住其手脚,装入车辆后备箱中。后高密警方介绍称,他当时是随机选取的目标,这名孩子家里经济条件很一般。

  在驾车行至高密注沟所辖区时,郑某逼迫小鲁说出其父亲的手机号,随即发短信索要赎金。这时,由于车辆断油熄火后无法启动,郑某怕事情败露,弃车潜逃回诸城。

  诸城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当时,郑某打电话给了自己的一名亲戚,这名亲戚听到后劝说他投案,最终郑某没有一直错下去。”目前,被绑儿童已安全送回到其父母身边。

  通讯员 赵光 王芳文  记者 孙珂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充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