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协警在下班买菜途中跳河救起轻生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3:17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戴军)“快点把这个大人拉上去,我没有力气了……”4月8日晚7时许,璧山县公安局协勤黄毅在下班买菜途中勇敢跳入冰冷的河中救起一对跳河轻生的母子。当母子被救起后,已经在水里冻得瑟瑟发抖的黄毅才在围观群众的搀扶下上岸,悄悄骑上自己的摩托车离开现场。

  不满前夫抱子跳河

  欧莉与璧山男子黄祥育有一子。2008年10月二人离婚,2010年9月欧莉又回到黄祥家与其共同生活。但近期黄祥又同别人谈起了恋爱,这引起了欧莉的极度不满。欧莉曾经想过种种方式挽回前夫的心,但并不奏效。失望至极的欧莉向黄祥提出补偿要求,同样遭到了黄祥的拒绝。

  4月8日下午,在多次争吵未果后,欧莉怒火中烧,抱着不满4岁的儿子黄钢从家中出来,在路上游荡了半天后越想越气,一时冲动,从璧山安川桥北街农贸市场外跳入璧南河中。

  下班协勤下河救人

  母子落水的这一幕正好被下班买菜经过的黄毅看到。他赶紧丢下摩托车,三步并作两步跟着跳入河中,奋力游到孩子身旁,先将孩子拖着游往岸边,周围的群众援手将孩子拉上岸来。

  几乎已经耗尽全身力气的黄毅再次返回河中央,拼命将大人往河岸拉。拉了差不多一米远的距离,黄毅实在没有力气了,只好向陆续下河救人的群众求救。

  随后赶到的交巡警将母子二人送往了县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母子二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在璧山县公安局工作了很多年,虽然不是警察,但警察救人的场面我见多了,也学到了不少。”记者当晚联系上黄毅,他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是我应该做的,两条命啊!”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跳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