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将亲生父母告上法庭讨回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1: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小梅(化名)买房后接父母来一起住,不料与父母矛盾激化后,她和丈夫、孩子竟被父母赶出家门,只能在外租房。无奈之下小梅将亲生父母告上法庭讨房,而她的父母却称他们交了首付款,是真正的房主。昨天记者获悉,房山法院判决房子归小梅所有。

  据小梅说,2003年12月,她在房山区购买了一套住房。考虑到父母远在东北,生活寂寞且无人照顾,她将父母从东北老家接到自己家中一起住。2008年6月中旬,她和父母因琐事产生矛盾后,父母不惜把当时怀有6个月身孕的她和丈夫从家里赶出,并私自换掉家门上的锁,她和丈夫只能在外租房。小梅称,目前她仍处于哺乳期,在居无定所的条件下,她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很大影响,因此起诉要求父母归还房子。

  “我们才是真正的房主!”小梅的父母否认女儿的说法。小梅的父母称,签订购房合同时,小梅正在高校念书,并没有支付能力,当时是老两口以小梅的名义购房,老两口出资10万元作为首付款。

  法院调查查明,2003年12月,小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以近2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位于房山窦店镇的一套住房,并分两次交付了首付款89490元。2009年10月,房产公司在收到剩余的13万余元房款后,向小梅出具了发票。其间小梅办理了交纳公共维修基金等相关手续,且房屋所有权证上登记的房屋所有权人是小梅。

  法院认定,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小梅针对争议房屋的归属,提交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票和房屋所有权证加以证明,她的父母虽持有异议,但却不能提交有效证据证明是他们购买的房子,因此判决确认该房屋属于小梅所有。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状告 父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