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拔刀砍伤女学生后坠楼续:家人称其生前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2:27  现代快报
快报关于此事报道封面。 快报关于此事报道封面。

  郭老师为何要砍伤阿文(化名)?他们之间究竟有怎样的矛盾?郭老师为什么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昨天,快报报道了淮安市某中学教师砍伤学生后跳楼身亡的事件,其中有一连串的疑问都没有解答。昨天下午,淮安市相关部门召开了一个媒体通气会,但没有提供实质性的内容。

视频:老师向初三学生手腕砍11刀后跳楼身亡 来源: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

  昨天快报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了郭老师的家人,在他们看来,郭老师的离去是被女学生的谣言给逼的,“我一定要为他讨回公道,为他正名。”郭老师爱人说。然而由于事发学校和阿文家长都不愿接受采访,整个事件的真相依然扑朔迷离。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事发中学,和前天晚上看到的情景一样,该校仍然大门紧闭,不让外人进入。一位家长来给寄宿的孩子送东西,在和门卫百般沟通后,才打电话给孩子老师,让孩子出来取。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校方依然不予理睬。其他媒体的记者来到事发学校,同样“铩羽而归”。

  在阿文就诊的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表示,阿文已经不在重症监护室了。记者又走访了该医院的住院部,但没有查到阿文的住院信息。而她父亲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昨天下午4点,新浦区委宣传部召开媒体通气会。新闻发言人简短读了一篇约两百字的新闻通稿后表示不设记者提问环节,这篇稿件复述了事发经过以及政府部门的处置,对于事件原因没有做任何表述。但他说,阿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同时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相关与会人士解释,由于此事件警方已经介入,现在仍处于侦查状态,所以不能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而校方正忙于安抚校内学生情绪和事发双方的家属,故无暇对外发布消息。

  快报记者 陶维洲

  ■疑问一

  老师骚扰女学生?

  郭老师妻子:那么多学生一起补课,不可能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和在事件中坠楼身亡的郭老师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此事件中的一些疑点,也通过郭老师家人的表述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答。

  郭老师的母亲李女士昨天才获知儿子的死讯。因为伤心过度,记者看到老人时,她正躺在床上休息,一提起儿子,她便泣不成声。“我家儿子从小就是个孝顺、忠厚的人,怎么可能干出这种事。”

  郭老师的妻子小岚(化名)已经接近崩溃,但她为了给丈夫讨回清白,只能强打精神。“说小郭骚扰女学生,我绝对不相信。”

  小岚说,事件中被砍伤的女生阿文她也认识,阿文此前也曾到自己家中补课。“每次来的学生都有十多个,小郭怎么可能去骚扰阿文。”小岚说,更重要的是,每次丈夫在家里给学生补课自己都在家,丈夫不可能做那种龌龊的事。

  “我们和来补课的学生都相处得很好,好多学生在路上看到我都会喊一声师母。”小岚说,郭老师对学生特别负责,每次补习完后都会将学生安全地送出小区,而且由于补习完后都是晚上,郭老师还要求学生家长前来接。

  小岚说,郭老师对学生也特别有耐心,“他是那种特别有师德的老师,学生有什么问题,他会细心解答,但谁犯了什么错误,他也会严厉地指出。”小岚说。

  ■疑问二

  被学生家长教训?

  郭老师家人:郭老师生前确实被打

  对于郭老师生前曾被阿文家长“教训”的传言,小岚表示丈夫生前从来没有提过。“他特别顾家,有什么不好的事都不愿说出来。”小岚哭着说,虽然丈夫没有提过自己被打,但她却想到了去年底发生的一件事。

  去年12月20日左右的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自己要晚一些回来。”小岚说,等郭老师回家时,他竟戴着一个口罩,这时小岚才发现丈夫鼻青脸肿。“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是和同事打架造成的。”小岚说,当时她觉得奇怪,丈夫平时人缘还不错,怎么会突然打架呢?

  之后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先是让我给他受伤的样子拍照,说以后可能用得着。他又和我说,这几天出去要小心一些,不要走到偏僻的地方,一个人在家晚上有人敲门也不要开。”小岚说,而郭老师自己则在包里带了根棍子,说是防身。小岚说,现在想来,可能他是受到了别人的威胁。

  这种状况持续了约一个月。“之后,我明显感觉到他压力很大,更加沉默了。”小岚说。

  小岚的姐姐则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才听一个学校内部的人说,郭老师之前是被阿文的家长打的,因为阿文说自己受到了郭老师的骚扰。“而且,因为这事,阿文的家长还向学校施压要开除小郭。一次家长会上,阿文家长又对小郭进行了侮辱,校领导也批评了他。”小岚的姐姐猜测,小郭是心里的委屈太多了才选择极端方式。

  ■疑问三

  为什么要自杀?

  郭老师妻子:准备要孩子,他不可能自杀

  虽然郭老师于前天就已跳楼离世,但小岚到现在也不明白丈夫为什么会选择自杀。

  “之前一点征兆也没有,而且我们已经计划要孩子了,他不可能离我而去。”小岚说,自从去年底小郭被打伤的事情发生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的影响正在慢慢消除,他们夫妻俩的日子过得都很正常,按部就班。郭老师每天还是准时上下班,晚上给学生补课,而且为了要孩子他开始注意自己和妻子的饮食和休息。

  “就在事发前几天,我们到我姐姐家玩,她家养了一个小鸟,我去逗鸟,小郭还拉了我一把,说马上要孩子了,不要玩小动物,别染上了什么病毒。”小岚说,如果丈夫要自杀,他何必这么在意要小孩的事呢。

  让小岚坚信丈夫不会自杀的另一个更加有力的证据是,4月11日、也就是事情发生的这一天是她的生日。

  由于郭老师平时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所以他在学校的事情,妻子小岚也不是特别了解。“我想问他的学生,但是我又怕这个事情会影响到他们的情绪。”小岚说,而她向郭老师的同事询问一些情况时,他们的说辞让人明显感觉到似乎受到了压力。

  而在昨天下午,记者又相继联系了事发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和阿文的父母,但不是无人接听电话,就是以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楼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