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贩往刀鱼里注水银 记者微博直播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2:27  现代快报
刀鱼头部附近有几粒银色的球状液体 图片源自网络 刀鱼头部附近有几粒银色的球状液体 图片源自网络

  “今日采访,江阴刀鱼腹中灌水银,太恐怖了!”昨天11:37,在新浪微博上,博友“海自秋天”图文并茂地揭秘江阴不良商贩为牟利,竟然将水银注入身价不菲的刀鱼体内,着实让人看着触目惊心。

  微博“直播”水银刀鱼

  从昨天11:37至11:47,“海自秋天”连续发了4张照片并配以相应的文字说明。从微博的记录时间和提示上,可以看出“海自秋天”应该是使用了微博的手机客户端对此事进行了“直播”。

  在11:37发的微博照片中有两条交叉着的刀鱼,其中一条刀鱼头部有几粒银色的球状液体。而在11:40和11:47连续发布的两张微博照片里,刀鱼身旁的银色球状液体更为明显。“海自秋天”配文字指出,这些银色球状液体是从刀鱼腹部流出来的水银。

  “海自秋天”在微博里陈述说,有不良商贩把水银灌到刀鱼腹部,“目的很明显,增加重量,据说还能防腐保鲜,刚采访完当事人,事件正在调查中,一会去菜场核实!”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名叫“海自秋天”的博友,他是无锡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他告诉记者,微博中所提到的事来自一名观众的反映,这位观众称几天前在江阴一水产市场上买到水银刀鱼。为此,他们栏目组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海自秋天”告诉记者,这名电视观众在发现所购买到的刀鱼中被灌入了水银后,已经向当地工商等部门反映。而在采访过程中,他们也与这些监管部门进行了接触,被告知此事正在调查中。

  南京曾出现过水银刀鱼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早在2004年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过在南京市场出现水银加工过的“天价刀鱼”。

  据当时的报道,南京市民白女士花300元购买了一斤刀鱼回家尝鲜,却发现口味极差,后来更是发现所买的竟然是经过加工的陈年死刀鱼。而在记者深入采访后获知,由于江刀价格昂贵,往往成了一些不法商贩的敛财工具。不但有胡刀假冒江刀,更有在刀鱼身上涂抹银色油漆让刀鱼外观好看,用灌水银的方法给刀鱼增重,并企图达到让死刀鱼看起来能有“回光返照”的效果。然而经过灌装水银加工过的刀鱼,简直就成了毒鱼,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危害,一般人体吸食少量就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

  快报记者 金辰 匡笠 薛晟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造假 食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