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嫌犯杀人只因受害者长相酷似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3:32  扬子晚报

  一名理发店女服务员神秘失踪,两周后她的尸体在一口水井里被发现,警方细致排查,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红衣男子”,被捕后的嫌疑人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杀人动机令人诧异——只因死者与弃他而去的前女友长相酷似。

  3月12日一早,租住在张家港市区云盘路的张勇急匆匆赶到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警寻找妻子田玲。民警立即来到田玲工作地了解情况,老板娘告诉民警,3月10日晚9时许,一名红衣男子进入店内将田玲带走。警方即刻查看了3月10日晚之后所有出城车辆的录像视频以及本市住宿、上网的登记资料,均没有发现田玲的踪迹。

  3月25日早上,小河坝新村发现一具女尸。勘验之后,民警确认女尸就是失踪人员田玲。经法医鉴定,田玲系窒息死亡,凶手杀人灭口后抛尸于井内。警方很快对现场周围进行排查,租住在小河坝新村的一名房客向民警反映:一名青年男子曾租住在其隔壁房间,10多天前的一个晚上,男子带回了一名年轻女子后就突然走掉了。房东说“红衣男子”的房租尚未到期,但3月11日左右人却不见了踪影。这时,派出所的一名户口协管员又向专案组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租住在小河坝新村的这名“红衣男子”名叫何亮,今年23岁,来自湖北。

  原来,3月11日,户管员到小河坝新村开展外来人口登记办证工作时,详细登记了何亮的身份信息。当时细心的户管员还发现何亮的脖子上有抓伤痕迹,所以特意做了拍照登记,而当天的何亮正是穿了一件红色外套。3月12日,当户管员再次上门送暂住证时却发现何亮已经离开了住处。警方立即对何亮展开了追缉布控,成功于3月25日晚8时许,在市区田垛里村一理发店门口将何亮擒获。经过审讯,何亮对于杀害田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何亮与田玲之间并不相识,为何对一名陌生女子痛下杀手呢?原来,2008年,在广东打工的何亮认识了一个女孩,很快两人相爱了。不料2011年春节,女友回老家过年后便再也没有回来。在辗转得知女友已经与别人订婚的消息后,何亮彻底绝望了。沉浸在失恋痛苦中的他无法自拔,直到在一次闲逛时,他无意间看到了与女友长相酷似的田玲。疯狂的何亮决定将自己的愤怒全都发泄在这名女子身上,他将魔爪伸向了无辜的田玲。目前,嫌疑人何亮已经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批捕。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王林 彭昊

(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