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男生因遭老师嘲讽三度寻死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8:30  南方日报

  鹤山一名高一学生跳楼重伤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迪 实习生/胡佳轶) 高一男生小聪(化名)用惨烈方式回应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嘲笑”:吃安眠药自杀未遂,冲上楼顶试图跳楼被劝下,之后再次跳楼身受重伤。

  母亲回忆儿子轻生经过

  小聪今年15岁,是鹤山一中的高一学生。回忆儿子自杀当天的情景,母亲胡女士几次哽咽。

  4月4日,正逢学校放清明节假,胡女士和丈夫都要上班,便留下小聪一个人在家。晚上7点多,胡女士回家,儿子晃晃悠悠地走到饭桌前坐下,从身旁的书包里拿出6个药盒说:“妈妈,我吃了290粒安眠药,睡了几个钟头,也没死。”胡女士吓了一跳,赶紧问是怎么回事。“他就一直重复说,老师看不起我,同学也不喜欢我。”

  放下药,小聪就往楼顶上跑,嘴里还说着“吃药死不了,跳楼也要死。”胡女士和丈夫硬是从楼顶上把儿子拉了下来,并且报了警,在警察和附近居民的劝说下,小聪暂时恢复平静,对父母说想喝雪碧。

  买了饮料之后,一家三口上楼回家,小聪走在前面,胡女士夫妇走在后面。可夫妻俩到家之后发现,房门开着,儿子的那瓶雪碧就放在家门口,小聪并不在家里。二人又赶紧跑上屋顶去找,可是找不到儿子的踪影。他们赶到楼下,小聪已经躺在血泊里。

  老师一句英语全班同学哄笑

  “小聪的转变源于上个学期的一件事,那天他回家之后很沮丧,问我如果有人对你说‘你算什么东西’,你会怎样?”胡女士说。

  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鹤山一中当时开展学生对老师的评价工作,小聪是数学科代表,负责收发数学老师的8份评价表。“有些学生可能写得有些过激,小聪也对老师提了一些意见。”结果,在一次数学老师上完课临走的时候说了一句英文,全班同学看着小聪哄堂大笑,小聪觉得莫名其妙。后来同学告诉他老师其实是对他说:“你算什么东西?”

  在儿子出事后,胡女士几次和校方沟通,她说学校的一名领导曾经告诉她,小聪和数学老师的事情他也知道,当时老师是对全班同学说的,并不是针对小聪一个人。

  希望学校改变教育方式

  经过抢救,小聪已经苏醒,但是盆骨、右脚等多处粉碎性骨折,肺部出血,还需要做几次大的手术,手术费用已经让家里无法承担。

  记者了解到,鹤山一中曾发动捐款,师生一共捐得5万多元,校方拿出了3000元慰问金。

  胡女士感谢伸出援手的师生,也希望学校能够承担起责任,积极筹措治疗资金。“我就是希望儿子能赶快好起来,希望学校在教育方式方面可以有所改变。”胡女士说,“要不然这次跳楼的是我儿子,下次就可能是别人的孩子。”

  12日下午,该校秦主任告诉记者,公安部门已经来学校取证,学校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这件事情的处理,“我们一直有去看望小聪”。至于责任的认定,他希望小聪的家人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学校出于人情人道的考虑,也会尽力给予帮助。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中生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