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岁女子坚守深山3年陪护瘫痪网友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关前裕 特约记者徐雁初) 一个年仅20岁的女孩,听说未曾谋面的网友瘫痪后,甘愿来到深山照料,而且一呆就是3年。

  女孩的大爱之举,感动了家乡——老河口市的父老乡亲。昨日,老河口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桥梁专程前去看望,并送上5000元的慰问金。

  女孩叫杨家群,老河口人,很小时父亲就去世了。2008年,深圳打工的杨家群正在上网时,一名来自房县的男孩加她为好友。男孩叫雷泽军,出生不久母亲去世,和残疾的父亲相依为命,当时在山东一建筑工地打工。

  同为单亲家庭,两人有了许多共同话题。两人相约,在过年的时候见见面。

  终于等到年末,杨家群突然接到雷泽军的电话,说他遭遇车祸。原来,雷泽军在送同事的小孩看病时,因摩托车爆胎,翻到几米深的山沟里,致高位截瘫。挂断电话,杨家群一下子懵了,她决定前去看望。

  得知雷已回到老家治疗,杨家群第二天就赶到房县县城。一路的颠簸让她疲惫不已,可再打雷的电话时,他却死活不肯告诉详细地址。杨家群哭着劝说,雷泽军没再推托——他家离县城还有50多公里,而且要走几个小时山路。

  大山,并不能阻挡杨家群的脚步。

  当杨家群一进入雷家的土坯房时,眼前的一幕就让她难过地哭了:消瘦的雷泽军躺在污渍斑斑的床上,屋里散发着浓重的异味。

  揪心之余,杨家群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留下来守候在他身旁。当晚,杨家群在雷泽军的床边支起一张小床。

  收拾屋子、淘米做饭;给大小便失禁的雷换洗衣服;给雷泡脚、翻身、背他坐轮椅;防止肌肉萎缩,每天坚持给雷按摩几个小时……杨家群每天忙忙碌碌,雷泽军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不断地催她离开,但都被她拒绝。

  一年过去了,杨家群的母亲以为女儿还在外地打工,打电话让她回老河口过年。杨家群说什么也不愿离开,但雷泽军一再劝说,最终她才忍泪,依依不舍离开雷家,并承诺过完年就回来。

  春节过后,母亲让杨家群跟亲戚去武汉打工。考虑到雷家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杨家群决定:自己先打工赚钱,攒够钱帮他治病。可在武汉的日子,杨家群每天都挂念躺在床上的雷泽军。待了不到1个月,杨家群便辞职回到房县,并且再也没有离开。

  前天,雷泽军被好心人接到十堰准备接受手术。这让杨家群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让雷泽军早点站起来!”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瘫痪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