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为争股权闹上法庭 儿子雇凶刺伤父亲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1:10  新闻晨报

  □记者 姚克勤 通讯员 李鸿光

  晨报讯 父子俩为争股权闹上公堂,儿子钱明(化名)怀疑是父亲聘请的律师许某从中作梗,花钱纠集3名外来无业人员迟龙、褚东和王海(均系化名),报复行刺许律师,造成对方重伤。

  44岁的钱明曾在部队服役,退伍后投身生意场。10多年前,他与父亲合伙开办一家公司,主要承接电缆铺设工程。创办初期,双方并没有明确各自的持股比例。

  5年前,钱明与父亲为公司钱财分配发生分歧。钱明认为,公司是自己一手创办的,父亲只是挂名股东,公司资产应全部归属于自己。

  钱父却认为,公司是父子俩一同创办的,理应各占一半股权,最终诉讼到了法院。

  钱明觉得,这家工程公司除去成本花销,账面不足10万元。而钱父却认为,公司资产价值千万元,自己应分得其中近600万元的资产权益。所以这场父子间的股权之争旷日持久,从2006年至今都未终了。

  许律师担任钱明父亲的诉讼代理人后,曾向法院提出,为防钱明私下转移财产,建议冻结钱明的个人账户和公司账户,该建议最终被法院所采纳,此举引起钱明的不满。

  2010年10月,钱明去朋友家做客搭识了迟龙。酒过三巡,他说出了内心的不畅,想要教训一下许律师。

  后来,钱明还带迟龙前往许律师的工作单位附近踩点、指认,先后给予迟龙1.3万余元,要求迟龙尽快动手,“下手重一点”。

  拿到钱款后,迟龙纠集了褚东、王海,于2010年10月13日下午4时许,跟踪许律师走进一条弄堂,迟龙用事先藏身的折叠刀戳了许律师左腹部两刀。

  法院认为,钱明、迟龙起了主要作用,系主犯,均判处有期徒刑3年;另两人属从犯,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2年。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雇凶 刺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