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偷拿面值壹角纸币被控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2: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男子彭某在西城马甸一个经营纪念币的摊位闲逛时,悄悄拿走了一张面值壹角的纸币。受害人当场将其抓获后,又发现了另外一张失窃的壹角纸币。昨天,西城检察院透露,这两张纸币价值5500余元,彭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检方称,去年5月20日中午,彭某来到马甸一个经营纪念币的摊位上,让摊主拿出几张第三版壹角纸币供其挑选。此时,摊主张某正在与前来找其办事的一位朋友闲聊。不经意间,张某发现彭某正将一张壹角(棕红)钱币往背包里塞。张某及其朋友当场将彭某抓住。

  见事情败露,彭某脸涨得通红,低头不做任何回答。随后,张某将纸币进行清点,发现还少了另外一张面值为壹角(背绿)的第三版人民币纸币。张某打开彭某背包查看,从中发现了这张丢失的纸币。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将彭某抓获。

  事后,经对彭某所窃的壹角纸币进行鉴定,第三版人民币面值为壹角(背绿)的纸币,现在价值2200元,第三版人民币面值为壹角(棕红)的纸币,现在价值3300元。鉴于这两张纸币目前的价值已达到盗窃罪的追诉标准,西城检察院决定对彭某提起公诉。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纸币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