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遗失9万元公款被保安捡到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5:12  扬子晚报
徐师傅将黑布袋交给了黄女士。 蔡阳艳 季宇轩 摄 徐师傅将黑布袋交给了黄女士。 蔡阳艳 季宇轩 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40左右,保安徐师傅在他工作单位南京白下路1号中检大厦门口,捡到一只装有9万元现金的黑色布袋。徐师傅立即将此事汇报给了领导,单位报了警。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失主黄女士终于出现了。随后,徐师傅赶到洪武路派出所将捡到的9万元钱如数交还给了黄女士。

  徐师傅告诉记者,他昨天上白班,早上有很多车辆要出入大厦,他就一直站在门卫室的门口。当天上午9点40左右,徐师傅看见一个戴帽子的女子骑着电动车由东向西从大厦门口的非机动车道经过后,地上便出现了一只黑色的布袋。他赶紧喊了一声,“包掉了”,但骑车的女子并没听到。徐师傅走出门卫室时,一辆自行车从黑色布袋上碾轧了过去,几叠百元大钞便露了出来,徐师傅赶紧跑过去,此时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徐师傅发现,在围观的人中,有一个男子似乎想将露出来的钱和黑色布袋捡起来。他便大声喊了一句,“这些钱交给我来处理”。徐师傅笑称,可能是当时自己穿着保安的制服比较容易让人信任,他发现布袋里有整整九叠百元大钞,一共9万元,还有两张交通银行的存款单。 下午2点半左右,洪武路派出所孙警官来到中检大厦说失主黄女士已经找到了,希望徐师傅可以带着钱去派出所,交还给失主。黄女士称,自己从白下路的万里商场出发,准备到附近的交通银行存款,但要存的公款在路上掉了。见到失主黄女士,徐师傅就连称,“就是她,我当时就是看见一个戴帽子的女的骑车过去后,黑色布袋就在地上了,现在可以确定就是她掉的钱”。确定了失主黄女士后,徐师傅将黑布袋交给了黄女士。 (蔡阳艳 季宇轩)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保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