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司机抓劫匪被其同伙用砖头砸中后脑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1:19  信息时报
公交车窗玻璃被砸破。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公交车窗玻璃被砸破。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被歹徒用来行凶的砖头。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被歹徒用来行凶的砖头。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受伤的司机江建林在医院检查。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受伤的司机江建林在医院检查。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201路公交车司机江建林。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201路公交车司机江建林。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来自福建石狮的杨朝霞(音)女士昨日经历了人生中一段惊心且难忘的经历。昨日早晨6点左右,她乘坐201路公交车到环市中路电视塔站时,突然遭到两名歹徒抢耳环。55岁的公交车司机江建林果断关门并与其他乘客一起抓住一名歹徒,却被已逃下车的另一名歹徒扔向车厢内的砖头砸中后脑部,经医院治疗,江建林伤势无大碍。越秀区流花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福建女商人公交车上被抢

  昨日早晨6点左右,从事服装批发的福建商人杨朝霞从广州火车站坐上201路公交车。当车驶到环市中路电视塔站时,意外发生了,“我当时坐在靠后门车窗的座位上,突然一名身高不到一米六、看上去稚气未脱的男子从我身后冲来,双手一把扯下我的耳环。”杨朝霞感觉耳朵一阵疼痛并流血不止,她立即大声喊:“有人抢劫,抓贼!”

  喊声惊动了公交车司机江建林,他果断关门。“你这老不死的,竟然多管闲事!”据当时车上乘客阿元介绍,就在江师傅关门后,另一名准备跟随同伙从后车门逃跑的30多岁男子突然冲着江师傅挥舞着拳头咆哮。江师傅见状大声喊:“乘客们都动手把他扭送到派出所去!”

  司机见义勇为遭砖头报复

  阿元说,江师傅将车停稳,随即离开驾驶位要抓这名歹徒,几名乘客也围了上去,共同把歹徒按倒在地。这时,突然“哗”的一声,一块砖头砸破车窗,接着又一块砖头抛进车厢,“哎呀!”一块砖头正砸中了江师傅的后脑部,鲜血顿时直流而下。江师傅一边捂着头,一边吩咐乘客赶紧打110报警。紧跟着,又有两三块砖头扔进了车厢里,还好没砸中其他人。

  不久,赶到现场的警察将涉嫌抢劫的歹徒带走调查。女事主杨朝霞也跟随去派出所作了笔录。江师傅被送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阿元说,警察来后,他听路上围观的人说,往车厢扔砖头的是一个年轻男子,见警察一来就立即跑了。他猜测,该年轻男子就是劫匪的同伙。

  医生称差点砸到头部重要穴位

  昨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江建林,他的后脑部已被缠上纱布。“所幸的是,江师傅只是被砖头砸破头皮,就差那么两厘米就砸到重要穴位了,那样后果不堪设想。”急诊室医生说,经过治疗和包扎,江师傅只要吃些药,打些点滴就基本无碍了。

  江建林师傅说,“我想,那名已经逃跑并扔砖头的歹徒可能是想通过砸破窗户帮助同伙逃跑,但没有成功;另外一个可能就是嫌我多管闲事对我进行报复。”

  随后记者在201路公交车总站,看到了江师傅开的车,车厢内还有这几块砖头,长15厘米,宽有六七厘米,其中一块砖头还沾有血迹。

  女事主感谢司机相助

  “原以为碰到这样的事,没有人会出手帮助。想不到,江建林师傅能见义勇为,让我很感动。” 女事主杨朝霞昨晚7点对记者表示,她向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向广州人表示感谢。

  事发后,三汽公司负责201线路的卢队长等人也赶到医院探望了江建林。据卢队长介绍,江建林今年55岁,开公交车36年,是名难得的好司机,“他踏实肯干,不挑活,勤劳吃苦,在车队起着带头模范作用。”江建林的妻子也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她对丈夫的评价是,“老实憨厚,是个好丈夫”。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报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