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行窃完后提醒失主报警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2: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行窃完毕后又自作聪明去提醒失主报警,终因做贼心虚露马脚。日前,辽宁省辽阳市文圣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周大庆批准逮捕。

  3月29日凌晨,在辽阳文圣区经营一家便利店的个体户刘某睡梦正酣,突然家里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楼下邻居周大庆神色慌张地告诉他,他经营的便利店可能被盗。刘某经清点发现丢失高档香烟15条,现金2000多元。在周大庆的陪同下,两人来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干警进行现场勘验,发现门窗没有明显被撬的痕迹,初步断定为熟人所为。在询问过程中,周大庆神情紧张、对答不畅的异样表现引起了干警的怀疑。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周大庆交代了作案过程。由于近期手头比较紧,周大庆就打起了刘某便利店的主意。3月29日深夜,周大庆用银行卡插门后入室,偷走了香烟、现金等财物藏匿于自家卧室床下,自以为制造假象可以蒙混过关,却不料公安机关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其人赃俱获。经价格中心认定被盗财物折合人民币6000余元。

  (卢金友 于伟)

(编辑:SN034)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露马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