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驾车撞死两老人 其父上电视道歉背对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3: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监控录像帮助警方确认了肇事车辆的车型。(资料图片) 监控录像帮助警方确认了肇事车辆的车型。(资料图片)

  文/记者 陈正新

  清明节当晚8时许,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在汕头市区韩江路边被一辆250CC大马力无牌摩托车撞倒后双双离世。肇事者驾车逃逸。5天后,肇事者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竟然是一名在校高中生。投案次日,是这个孩子的18周岁生日。肇事孩子的父亲在电视上公开道歉时背对观众,这引起了争议——有网友称,“背影道歉”远远比车祸逃逸更令人无比愤怒。

  事发:飙摩托撞飞七旬老夫妻

  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姚丹显然还没从父母离世的悲伤中走出来:“我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我晚上总是无法入睡,不习惯(父母不在的日子)。”

  清明节晚上8时多,汕头市区韩江路。姚丹的父母,一对年近古稀的老人准备过马路时,在路边被一辆大马力的高低座摩托车撞倒,先后离世。

  有目击者说,撞倒人后驾车离去的是一对小青年。而现场的摩托车碎片和案发时间的路段监控录像,锁定了肇事车辆是车型为250CC的川崎摩托车。

  该事件在汕头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而警方很快把目标锁定为喜欢飙车的在校学生、社会青年,加之肇事车型的确认,案件侦查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投案:肇事者投案次日刚满18岁

  事发5天后的4月10日上午,一位汕头市区高二学生魏某在父亲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根据魏某的供述,案发当晚他骑着这辆大马力摩托车,载着一位同是高中生的朋友出去兜风,“抬头的时候发现人,来不及刹车”。魏某称,这辆摩托车是花了8000多元压岁钱新买不久的,撞人后他并不知道事情如此严重,一直到9日上网得知两位被撞老人离世,才去投案“承担责任”。

  投案的次日正是魏某的18周岁生日。

  后续:

  肇事者父亲上电视“背影道歉”惹众怒

  就在魏某投案的同一天下午,当时搭乘摩托车的16岁学生蔡某也主动来到公安机关。可根据他的供述,案发时魏某撞倒人后大喊逃跑,两人仓皇爬上摩托车逃离现场,此后魏某一再让他不要与外人提及此事。

  就在魏某投案后,他的父亲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访问,就儿子引起的这起事故道歉。魏某的父亲透露自己的儿子“喜欢刺激”。电视上播放的画面中,魏父一直背对观众。“这种态度我们接受不了,拿个背面道什么歉啊?”姚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而有网友则创造了“背影道歉”的名词,在网络上称“‘背影道歉’已经远远比‘车祸逃逸’更激起受害人和广大群众的无比愤怒”。也有网友在微博上为魏某求情,“18岁的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姚丹却认为,这起事件在当地影响甚广,公正的判决结果会有助于教育那些喜好飙车的青少年。而他也已经聘请了律师,“非常关注刑事判决”。

  目前,此案仍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撞死 道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