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无钱救患病妻子在厕所喝农药欲轻生

  本报记者 吴洋 

  爱妻患了重病,举家无钱医治。眼前这个在厕所中轻生的男子,打算只用一纸遗书来告慰病妻。“亲爱的,我连送你到北京治病的路费都没有,我也不想活了。”4月25日零时许,男子在合肥市一院急诊室做紧张抢救。诊室外,当民警默念出这样的字句时,周围人无不唏嘘。

  吃惊

  男子被人发现在省城含山路的一家餐馆的厕所里。旁人不知道他姓何名谁,人看上去30多岁,身穿红色的T恤衫、头发凌乱、神态疲惫,看上去像是一个夜都没合眼的人。

  “我推开厕所门时,吓得腿都软了。”0:20左右,在含山路一无名餐馆打杂的张强(化名)推开厕所门吓了一跳。 “男子口吐白沫倒在狭小的厕所里。我上前推了推男子发现对方似乎无知觉。”张强说,反倒是一股农药味扑鼻而来。“是不是喝农药了?”张强一脸迷茫,虽然事发突然,但他下意识的感觉事件的严重性,他急忙向餐馆的老板说了眼前的一幕。

  张强称,男子醉卧在厕所里,一动不动,像是没了呼吸。不久后,逍遥津派出所民警也赶来。经过初步调查推断,这名男子不是当晚在餐馆吃饭的食客,“有可能是过路的,借上厕所间隙轻生。”

  愧疚无力救治病妻选择轻生

  很快,急救人员赶来,将男子送进市一院抢救。打针、输液、洗胃……在抢救期间,男子似乎睡熟一样,没有任何反应。医护人员不遗余力地抢救下,男子逐渐有了呼吸。此时,男子口袋里掉下的一封遗书,让在场的民警对事件缘起有了新的定位。

  警方转述说,这封遗书里,男子表达了对妻子的深爱,以及对屋里为重病妻子无力救治的无奈。“他们家的经济状况不好,男子本想带爱妻赴京治疗,但长期医药费的花耗,让男子连赴京看病的路费都无力承担。”民警说,男子在遗书中提出自己有愧心爱的妻子,既然没有能力为妻治疗,自己活在世上也失去了意义。

  “没钱,可以讨要,可以求助,总不能选择轻生啊。”得知男子做此举动,有人在同情的同时也很不解:“既然深爱自己的妻子,就应该好好照顾对方,何必想不开离妻子而去啊?”

  感动醒后开口提爱妻就流泪

  令医护人员犯难的时,男子身上并无有效的身份证明,这给联系他的家人带来了难度。在急诊室的来诊记录上,只写着:“无名氏”三个字。经过抢救,当晚男子仍深陷重度昏迷,随即被转至该院重症监护室。

  推走前,从男子身上落下的一张纸条引人猜想。起皱的纸条上,扭扭歪歪写着一连串阿拉伯数字,是个手机号。令人遗憾的是,民警拨号时发现竟然只有10个阿拉伯数字。“少一个数字,不然或许就能联系上了。”民警推断, 这手机号很有可能是男子轻生前留下最熟悉的人号码,留号码想处理好后事。

  记者了解到,男子就医后花费的医疗费全是事发的餐馆方垫付。餐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在乎经济上损失,只希望这位痴情男能够康复。但一内科医生向记者介绍病情时称:目前很难预料,病情很重。

  1:30,男子被推入重症监护室。当日上午10时,记者回访了解到,目前男子在监护室已能开口讲话,但一提起爱妻就眼泪婆娑,不愿多说。逍遥津派出所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妻 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