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儿父亲为申请救济劫人质续:向被劫持者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2:25  燕赵都市报
小孙凯 小孙凯

刘文芳 刘文芳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韩泽祥、李家伟) 记者从河间市警方获悉,小孙凯的爸爸、冲动劫持红基会工作人员的孙文辉25日被取保候审。

  4月25日9时许,刘文芳突然接到果子洼乡果四村村支书孙仁海的电话:“文辉是今天出来吗?”刘文芳听到这个消息既惊讶又欣喜,她忙问:“听谁说的这个消息?”孙仁海说,村里人都在传这条信息。刘文芳辗转拨打了多个电话,消息也未得到确认。但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小孙凯听说爸爸回来,忍不住笑了起来。“俺爸爸回来了,俺爸爸今天回来啦!”小孙凯喜形于色的样子,完全没有了前几天的病态。

  25日中午时分,孙文辉将“出来”的消息终于得到确认。孙仁海告诉刘文芳,河间市有关人员、果子洼乡派出所民警以及她的公公孙树仿一起去北京接孙文辉。当日18时许,刘文芳通过果子洼乡派出所一位民警的手机与孙文辉通了话。孙文辉第一句话先问小孙凯的病情怎样了,刘文芳告诉他,孩子现在病情稳定,社会上许许多多的好心人正在为儿子捐款。孙文辉在电话那头长长舒了一口气。“谢谢燕赵都市报救了我们家凯凯,太感谢了!”4月26日零时许,记者与刚刚回到河间市的孙文辉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孙文辉称对劫持红基会工作人员非常后悔,他最大的愿望是想看到朝思暮想的儿子。

  随后,在与记者进行的简短通话里,他再三对本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他给红基会工作人员带来的伤害表示诚挚地道歉。

  看守所门口,记者空等一场

  4月25日,得知孙文辉将从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被河北警方接回老家,记者当即赶赴看守所,但种种迹象证明孙文辉被有意地“保护”起来,避开守候在门口的记者,悄悄从看守所的另一个出口被带离。

  4月25日11时左右,孙文辉的家人告诉记者,孙文辉被关到北京东城区看守所后,有关方面对他的精神状况进行了检查鉴定,结论是孙文辉有间歇性行为能力障碍,当天下午将让他回家。果四村的孙书记和孙文辉家人随后动身,到北京东城区看守所接孙文辉回沧州。

  当日13时30分左右,记者便赶到北京东城区看守所,等待着孙文辉的家人。当时,从河北赶来接孙文辉回家的车辆上,只有孙书记的电话与记者联系,但不知什么原因,孙书记手机几乎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中间接通过两次,孙书记一次说已进入北京市,另一次说已进入北京市北四环路。

  1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拨通孙书记的电话。孙书记称,他们已开车进入北京东城区看守所,正在办理手续。记者申请进入看守所,但遭到拒绝。随后,记者数次拨通孙书记电话,孙书记均称正在办理手续,并称担心孙文辉情绪不好,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直到当日17时以后,孙书记的手机又出现无法接通的状态。记者询问看守所正门的保安,得知孙书记所乘车辆的进门卡刚由警方人员送回,孙文辉已经被接走,是坐着车从看守所的西门被悄悄带离。之后,孙书记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昨日晚些时间,本报驻京记者从北京东城警方获得证实,孙文辉精神司法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据刑法有关规定,被取保候审。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病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