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男子为寻好运气改名10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3:41  中国新闻网
改名十次的林姓男子不愿曝光,只秀出一双手说:“努力做黑手才重要,我不会再改名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改名十次的林姓男子不愿曝光,只秀出一双手说:“努力做黑手才重要,我不会再改名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林姓男子可能是台湾岛内改名次数最多的人,1976年迄今,他为改运已改名10次。25日他受访说,“不会再改了”,因为他已体会“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林姓男子除自己不断改名外,妻子曾改名二次,四名子女也都各改一次,理由都是“算命师觉得名字不好”,合计一家人共改名16次,“改名家族”令户政人员印象深刻。

  潭子区户政所人员说,每人一生有二次改名机会,但若同县市内同名同姓则不限改名次数。林姓男子每次改名,都能找出和他同姓名的例子,“我们也百思不透”,怀疑他是不是翻电话簿,否则每次都有同名者,也太巧了。

  49岁的林姓男子第一次改名时仅14岁,理由注明是“不雅”。他表示,小时候的名字叫裕源,是外公所取,后来当地理师的父亲认为不好,主动帮他改名。

  结婚后,有次父亲带他到屏东一处庙宇,一名乩童看到他的生辰八字、摸了摸他的手,告诉他旧名字容易招忌,应该改名“俞光”。

  没想到改名后没带来好运,却从此不断换工作,家具、装潢、扛瓦斯等粗重工作都做过,每样都不超过3个月,父亲发现不对,再帮他取名字,林姓男子说:“这个名字,让我做到快死,也没存到钱。”

  林姓男子自认努力工作,不贪、不强求,但好运一直未降临,他不断想,自己的命应该不是这样,请算命师算出新名,再到户政所改名。直到第十次改名,让他顿悟,努力数十年,关关难过关关过,决心不再改名了。

  林姓男子目前从事“黑手”工作,多年来,在同家工厂四进三出,因为他工作敬业,让老板四度找他回来。他说,名字会影响一个人,但就算机会来了,自己没有努力,再“好命”的名字也没用。

  不断改名,会不会造成朋友困扰?林姓男子笑说,或许真的是改名次数太多,朋友记不胜记,最后根本不管他的新名字,还是叫他用了最久的名字“俞光”。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改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