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高速路拦车救狗事件续:称并非受人摆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5:43  河北青年报

  文/本报记者 解保童 实习生 崔严磊 张蓓

  北京志愿者高速拦车救狗之后,网络上关于被救下的狗的争论并没有平息(本报19日曾报道)。在网上,有人称目前狗只剩下400多只;也有人称,这些狗5年将花掉1000万元;另有参与救狗事件的网友回顾救狗过程,怀疑志愿者被人摆布了。为此,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

  狗少了不少?救下的狗只有400多只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于先生介绍,被志愿者救下的狗目前还有400多只,约80%分布于北京的各个宠物医院,正在接受治疗。志愿者“岁月”告诉记者,这些狗基本上是由志愿者在帮忙看护。其余的20%被安置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位于昌平的基地。

  于先生说,协会已经把被救狗的资料、照片上传到网上。前几天有几位河南的失主认出了自己家的狗,已经和他们取得联系,并准备到北京认领。

  关于被救狗数量锐减100多只的问题,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芦荻告诉记者,当初被志愿者救下的狗实际只有430只,并不是网上所说的520只。“虽然他们是按520只要的钱,票据上也是520只,但我们实际接收的只有430只。”

  5年花1000万?这种说法不准确

  对于网传“500条狗5年将花1000万”的说法,于先生表示,“这个说法并不准确,因为,我们实际工作中的情况是不断变化的。”

  “后期的工作中,也有很多志愿者参与进来,而且是自愿自发的,这些花费是没办法统计的。”于先生说。

  志愿者“岁月”表示,“不知道是谁计算出来的,其实根本用不了这么多。”

  目前小狗的花费主要是治疗费用,比如打针、使用药物。不过,现在大家救治小狗的热情并没有下降,仍不断有人捐款和捐狗粮,“这些狗粮完全可以应付小狗的日常饮食。”

  志愿者受人摆布?有不同声音很正常

  有网友怀疑,在救狗事件中,志愿者是受人摆布的,并举出各种证据。对此,于先生解释说,“这样的事件在国内还是首次,我们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借鉴,所以有各种不同的声音,也是很正常的。”

  对网友的质疑,“岁月”表示,作为志愿者,自己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自己觉得值得的,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小狗,希望小狗都能得到妥善的安置。”

  于先生也说,“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们还是会把工作继续做下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志愿者 救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