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醒来感觉头疼 发现头部被钉入5厘米钢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1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医生从张春磊的头里取出一根5厘米长的钢钉 记者 王春胜/摄 医生从张春磊的头里取出一根5厘米长的钢钉 记者 王春胜/摄

  记者王文凯 实习生 李海艳 李笑凡 一觉醒来,28岁的南阳孕妇张春磊突然觉得头疼,其丈夫查看后,吃惊地发现她头顶有一个钉帽。去医院检查后才确诊,一根5厘米长的钉子从张春磊的天灵盖上砸了进去。

  1 一觉醒来头顶被钉入一根5厘米长钢钉

  26日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4楼神经外科的病房内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她是名孕妇。

  孕妇名叫张春磊,今年28岁,家住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陪她一起来住院的还有丈夫丁先生。

  张春磊来神经外科住院,是因为她的头顶被砸进去一根5厘米长的钉子。

  昨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36床,刚做过手术的张春磊躺在病床上,她的头顶天灵盖处,被白纱布包裹着。张春磊的丈夫丁先生拿着一根5厘米长的钢钉说,不知道是谁,把这根钢钉砸进了妻子的头里,险些要了她的命。

  据丁先生说,26日8时许,他出去办事,当时妻子还在睡觉。9时多当他办完事回家后,发现妻子还在床上躺着。“她说头疼得难受,也不知咋回事。我一看,她的头顶有一个钢钉帽,就赶紧通知了她的娘家人。”

  当天上午,张春磊的娘家人和丁先生一起,带着她分别去南石医院和南阳市人民医院就诊。两家医院的检查结果如出一辙,有一根钢钉被钉入患者颅骨。但由于手术风险较大,两家医院建议丁先生赶紧带着妻子到郑州。

  2 当事者否认自己钉入 现场也没有其他工具

  26日晚上,张春磊被送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人在家里好好睡着觉,咋会有这事?现场也没发现砖头、锤子等工具。”张春磊的姐姐张春艳说,张春磊也说,不知道钉子是怎么到颅骨里的,只觉得一觉醒来,头疼得厉害。

  丁先生认为,钉在妻子头上的钉帽是扁的,如果没有强大的外力作用,根本砸不进去。“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有人用装修用的射钉枪,把钉子打进了妻子的头里。”

  是不是在村里得罪了谁?对此,丁先生说,他和妻子结婚7年,有一个女儿,现在妻子怀孕已有5个多月。“事发后,我就在医院的草地上想了一夜,我们家没在村里得罪过谁、和谁吵过架呀!”

  据丁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想不明白是咋回事。不过,妻子在女儿满月时曾经患过抑郁症,有过自杀倾向。“就算是自杀,谁能把一根这么长的钉子砸进自己头里呀?我觉得妻子的抑郁症和这个事没关系。”

  当事者张春磊也说,如果要自杀,不会选择这么一个死法,况且自己也没必要自杀。

  昨日上午,经过两三个小时的手术,约5厘米长的钉子被医生取出。张春艳拿着钢钉,十分肯定地说,这个钉子是从射钉枪里射出的钢钉。“医生说了,这根钉子擦着血管打进了头里,如果正好扎中血管,人就没命了。”

  3 邻居无人装修 受害者家属排除误射可能

  这根钉子,会不会是误射或者打穿木板而射进了张春磊的头里?

  丁先生说,他们村子人也不多,全村有100多人。他们家则住在村子最西边,那个地方一共才有四五家住户,20多人。

  “都一个村的,谁不认识谁?谁家里啥情况、啥摆设都可以说得清清楚楚的,我们那四五家没人装修,更不可能是射钉枪误射。”丁先生说。

  丁先生回忆,事发当天他出去办事时,走时是把大门关上锁好的。回到家时,门窗也完好无损。

  至于这根钉子是如何进入妻子头里的,丁先生称,脑袋都想破了也没想出原因。来郑州的当天,家属已向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派出所报了案。昨晚7时许,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的三名民警赶到了郑大一附院,就此事展开调查。

  4 钉子钉头里,会毫无知觉吗

  自己钉自己,是否有可能

  对此事件,郑州一家省级医院神经内科的李医生说,患者即使有自杀倾向,也不可能一次性把钉子砸进头颅。“因为钉子是从头顶正上方砸进头颅的,两只手在头顶会受力不均,如果一次砸一半的话,患者肯定会疼得受不了,所以说,基本可以排除患者自己所为。”

  李医生分析说,比较合理的解释是,患者头部以前受过伤,在上次受伤时,有一个钉子受外力作用进入头内,只是患者没有察觉而已。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患者在熟睡时被人麻醉,凶手趁机将钉子打进患者头内,待患者醒来,麻醉过去后,才会感觉到头疼,不过,这种可能性也不大。

  记者搜索后,发现了一篇《朝鲜日报》的报道。报道说,韩某2003年开始头疼,医生发现其头盖骨上竟钉有一根约5厘米长的大钉。后来,韩某想起,5年前因事故,曾被瓦片砸伤,可能那时钉子被钉在了此处。另据俄罗斯《劳动报》2004年报道,一位居民在自己的头上钉了一根7.5厘米长的大钉子,想借此自杀,最终却逃过此劫。不过,该居民称,自己也忘记了是如何把钉子钉入头内的。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头部 钢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