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自称行驶证被扣 交警强迫其买饮料后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2: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 陈宝云) 由于验车标志没有补办,行驶证被扣,待前去要回时,交警称需买两箱饮料,否则不予退还。前不久,承德的夏先生就遇到这种闹心事,夏先生的经历被发布到网上后,引起广大网民的热议,大家戏称该交警为“饮料哥”。昨日,记者了解到,承德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已经与夏先生见面,详细了解了事件经过,表示将严处当事交警。

  据夏先生介绍,4月13日下午,他开车经过世纪城小区附近时,由于车上没有贴年检标志被执勤交警拦下。“我前挡风玻璃碎了,更换了一块,年检标、保险标都没有撕下来,只补办了保险标志,年检标还没有补办。”夏先生说,执勤交警以此为由扣下他的行驶证,要求其缴纳50元罚款,并扣除一分,“当时有急事,我就没交罚款,到市里办事去了。”一个小时后,夏先生回来缴纳罚款,欲要回行驶证时,该交警已经不在该处执勤。

  4月15日11时多,夏先生再次来到附近路段,找到了正在执勤的交警。“他说让我交100元罚款,扣除3分。”夏先生说,他当时很激动,“怎么罚款标准说变就变啊!那个交警说,‘不接受处罚,你经常从这里路过,我可以随时罚你’。”僵持了一会儿后,该交警告诉夏先生,先到附近商店给买两箱饮料,“一箱可乐,一箱醒目,必须是罐装的。”由于第二天要开车外出,夏先生急需使用行驶证,只好憋着一肚子气买回了两箱饮料,“买回来后,他让我放到路边停着的一辆吉普车上,然后从吉普车的纸抽里拿出了行驶证给了我。”

  4月18日,夏先生通过电话向承德电台诉说了自己的遭遇。随后,承德电台将此事反映给了承德市交警支队纪检部门,交警纪检部门表示尽快调查核实。

  近日,夏先生在电台诉说自己遭遇的音频被网友放到了网络上。该音频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网友把当事交警戏称为“饮料哥”。

  4月27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承德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春华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查找出当事交警的姓名,如果情况属实,将立即开除该人员。为了维护承德交警形象,给市民和外地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承德交警部门将以此为鉴,展开警示教育,坚决杜绝类似现象。

  4月27日上午,承德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约见了夏先生,向夏先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以及当事交警的体貌特征。交警部门负责人对夏先生表示了感谢,希望夏先生能够担任承德交警的警务监督员,共同维护承德的城市形象。夏先生表示,承德市交警部门对此事如此重视,让他很感动,也让他对承德交警重拾了信心。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交警 要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