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告单位者疑遭便衣掳走 理由系危害公共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1:33  信息时报
27日13点27分56秒,徐武所乘的出租车在电视台大院被人拦下。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27分56秒,徐武所乘的出租车在电视台大院被人拦下。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32分16秒,另一辆出租车驶入大院,从车上下来4名男子。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32分16秒,另一辆出租车驶入大院,从车上下来4名男子。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32分46秒,从第2辆出租车上下来的男子到徐武所乘的出租车将徐父亲拉下来。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32分46秒,从第2辆出租车上下来的男子到徐武所乘的出租车将徐父亲拉下来。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33分19秒,一伙人拉扯着徐父,另一伙人则登上徐武的出租车离开。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27日13点33分19秒,一伙人拉扯着徐父,另一伙人则登上徐武的出租车离开。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截图

  武汉便衣南方电视台内“掳人” 

  被带走的男子被关精神病院4年,逃至广州做检查以证自己没病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闫晓光   

  4月19日,武汉一名被精神科监护治疗4年多的消防员徐武在模仿一部电影“飞越疯人院”,逃出精神病院后,在朋友的资助下逃到广州,并到广州精神病院做检查,试图证明自己没有精神病。

  令人意外的是,前日下午,他在南方电视台大院内被七八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强行掳走。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将徐武带走的是武汉便衣,理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目前,徐武的下落依然不明。

  入院

  跟单位打官司多年

  被指“精神病”送医

  43岁的徐武是武汉市青山区人,曾就职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炼铁厂的保卫科消防队。

  据徐武称,因为自己几年前认为单位“同工不同酬”、“克扣工资:而与单位打了两三年官司,且不愿意调解,非要打官司不可。在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之后,徐武多次到武汉和北京申诉。2006年12月的一天,当他在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准备咨询时被警察带走送回武汉,后被送到武钢第二职工医院精神科,一呆就是4年多。

  2006年12月29日,经武汉市精神病医院司法精神医学鉴定,其结论为“偏执精神病”,由于需要长期监护治疗而被送入武钢二医院精神科住院监护。2008年11月,武汉市精神病医院司法鉴定办公室出具了一份鉴定书,上面写着:“徐武以工资被克扣、福利未发放到位为由,4年来不间断告状起诉,把武钢、市公安局、市劳动局及武汉市人民政府全部告上法庭,2006年,在北京期间还扬言进行自杀性爆炸活动。”

  逃跑

  模仿李连杰电影

  床单“开”窗出逃

  徐武曾向记者表示,在精神科里,他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怎样逃跑,也在锻炼身体为逃跑做准备。而李连杰的电影给他了启发。

  徐武说,几个月前,他在看电影时发现,李连杰在电影中用床单绞开窗户栅栏逃出生天。看过电影后,他连续用了三个晚上模仿演练。

  4月19日,因医院装修,徐武从3楼的病房搬到1楼病房。当天凌晨2时,他溜到一个没人的房间,用被单将窗户的栅栏拧弯,撑开了足以通过身体的间隙,钻出去之后,接着溜出了医院的大门,期间没有任何人发觉。

  意外

  接受电视台采访

  大院内被人掳走

  前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徐武刚刚在南方电视台接受了《拍案惊奇》栏目的采访,在南方台的大院内搭乘出租车时,徐武、徐父和徐武的朋友江一拍三人上车。

  据南方台《拍案惊奇》栏目记者描述,当时有七八名不明身份的人突然打开他们的车门,将徐父和江一拍强行拉下出租车,徐武也被人拉住,但他死活不肯下车,并叫道:“为什么抓我?我犯了什么法?” 

  南方台记者称,当时出租车开到南方台大院时被南方台的保安拦住,一名武汉口音的男子称自己是警察,要求放行,但仅仅向保安晃了一下证件的封面,并没有出示证件,车就开走了。

  知情人透露:

  武汉便衣带走徐武

  面对突发情况,在场的《拍案惊奇》记者只能扣下其中一男子,并将其带到广州华乐街派出所报案。据悉,该男子自称姓周,不是警察,但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记者昨日下午从相关途径确认其身份为武钢炼铁厂保卫科的人员。

  记者同时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确实是武汉警方的便衣带走徐武,理由是徐武涉嫌危害社会安全与稳定。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局钢城分局等部门,但对方或者不接电话,或者表示不清楚此事,或者提出无法核实记者的身份而拒绝表态。

  (南方电视台《拍案惊奇》栏目对本文亦有贡献)

  徐父:

  “他绝对没有病,有病就不会跑”

  昨天中午,徐武的父亲赶回武汉。当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徐父,他称自己也不知道儿子的下落,可能在精神病院,但还没有去问,“问了也没用,不会让我去探望的。”徐父显得很无奈。

  记者:被送精神病院需要有家属同意的,你为什么要签同意书呢?

  徐父:2006年11月的时候,他们(武汉市公安局钢城分局)说徐武要在北京制造爆炸,还搜出了身上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爆炸物配方。他们说,徐武犯法了要开除,你不想让他开除保留工作的话,就做个精神病证明,鉴定有精神病的话他就可以免除开除,只关3到6个月就可以放出来继续上班。他不能没有工作,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听他们摆布,我就签了字同意收治。

  记者:你们家人是否也隐约觉得徐武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么?

  徐父:他绝对没有病,他就是犟,叫他不要打官司他就是不听,打官司肯定打不赢,但他爱钻牛角尖。 

  记者:据说徐武身上被搜出过有爆炸物配方的纸条,你看到过么?

  徐父:这是当地分局警察讲的,老是说他有配方。我就说配方几个字能不能爆炸?如果我也写个原子弹的话,是不是就有核武器?这不可笑吗?这是莫须有的。    

  记者:你每次去探望他时发现他有变化吗?

  徐父:变傻了,没以前灵敏,反应迟钝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徐武会逃跑?

  徐父:我没想过,那里两道铁门,他住在一楼,要是3楼就不好跑了。跑了才是对的,跑了说明没有精神病,有病的不会跑。当时,他们说徐武出来了。只要不做社会有危害的事情,再商量下怎么办。我就是因为相信了他们的话,徐武才被关了4年多,我如果再相信他们的话,还要关4年多。

  记者:徐武现在会在哪里?有没有打听过?

  徐父:我自己也不知道儿子的下落,可能在精神病院,但还没有去问,问了也没用,不会让我去探望的,你们有什么好办法么?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行 带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