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庄在村路口设限高杆禁大货车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生)自前日起,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西侧村级马路路口,多辆大货车因“超高”被拒通行。

  据了解,该路去年由一家企业出资修建成柏油路,近期,由于维修费用收取等问题未能与过往车辆达成一致,该企业在路口设立限高杆。鹅房村村支部赵书记表示,设限高杆是获得村委会同意的。

  司机:给保安钱后获准通过

  前日上午,在鹅房村西侧的柏油路路口,一根高两米多的限高杆横在马路两侧。限高杆外,想要进村或通行的大货车,排成几百米的长龙。

  一黑龙江牌照的大货车车主孙先生说,鹅房村西南侧有多个大型仓库,来这送货,必须走此路,“其他路都砌有限宽的石墩子。”

  孙先生称,限高杆是几个月前立起来的,以前给保安买一两盒烟,保安便放他过去。但4月26日早上,他又求保安把限高杆抬起来时,遭到拒绝。

  另一名车主王先生表示,26日晚上,限高杆外的车辆堵了一里多长,“有车主急着卸货,就在半夜给保安两百元钱后通过了限高杆。”该说法得到多名车主证实。

  出资方:因费用问题未谈拢

  出资修路的北京都市绿海兴华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的刘经理称,路口的限高杆是他们安上的,“我们是为了保护这条路。”

  刘经理说,10天前,他们公司通知了过往车辆的车主和老板,商议分摊费用,各家“掏钱”共同“管理”该路,但“都商量好了,那段时间我们也正常放行,到了时间却没人来掏钱。”刘经理表示,鉴于大货容易轧坏路面又不出钱修,“我们只好设限护路。”

  镇政府:村委会有权决定护路

  昨日下午,鹅房村村支部赵书记表示,限高限行的路只是一条田间路。兴华观光农业公司设立限高杆,村委会同意,“那些大货车所去的仓库,不是我们村的,我们没有义务给外人提供路。”

  黄村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村民委员会有权决定设置限高杆保护村路,也能授权企业负责护路,但决不允许企业以各种名义胁迫过往车主出资才能通行,“如果车主发现有人收费,可以向镇里和村委会举报。如果真是由企业出面向该路的其他使用方要钱,则肯定违反规定。”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村庄 禁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