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自驾游 周边景区路况早知道

  五一小长假将至,又到了市民朋友自驾游出行的高峰期。由于小长假时间有限,周边区县及旅游景点又将成为不少市民自驾游出行的首选区域。为确保市民朋友假期的安全、顺畅地出行,市交管局在加大警力部署、保障的同时,昨日发布了假期周边区(市)县重点路段及旅游景点的路况信息。

  邛崃

  平乐古镇:建议从邛名高速公路“平乐”出口下,下站后到平乐古镇有约3公里路程,期间道路车行缓慢,请谨慎通行,控制车速;天台山:建议到邛名高速公路“邛崃西”出口下,根据路牌沿邛芦路到天台山(邛芦路:距邛崃市城区46km,路况较好,但车流量大,注意控制车速)。天台山景区内停车能力有限,请自驾游尽量将车停放于游客中心,换乘公交车或步行上山。

  新津

  新津县内的旅游景点花舞人间、梨花溪、老君山、纯阳观等道路畅通,设施齐全,交通畅通。但目前老南河大桥正在修建中,新南河大桥遇节假日交通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堵塞。建议前往新津的游客走成雅高速公路在“新津南”出口下。梨花溪路陡弯道较多,上下通行注意安全。

  双流

  双黄路大黄路口至公兴段,周边建筑工地较多,人员、车辆出入频繁。大件路部分道路处于维护状态,请过往车辆减速谨慎驾驶。前往黄龙溪旅游的游客可沿天府大道驶上成仁路至正公路口右转,绕行前往双黄路。

  彭州

  白银路因地震损毁,尚未完全修复。前往彭州的市民,请注意观察交通标志,安全驾驶。

  蒲江

  蒲石路(蒲江至石象湖)全路段施工。前往石象湖风景区的车辆可通过蒲名路,即蒲江至朝阳湖或是成雅高速公路前往;大成路(大兴镇至成佳镇)全路段施工。成佳镇可通过蒲名路,即朝阳湖至成佳或是成雅高速公路前往。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景区,节日期间车流、人流大,樱桃山山路弯多、路窄坡陡,请前往景区车辆按照交通信号和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并在停车点位停放机动车;山路驾驶技能欠缺的驾驶员和大型客车请将车辆停放在樱桃山下停车场内。在景区人员和车辆饱和的情况下,当地交警部门将会对前往景区车辆分流到石象湖风景区、西来古镇。

  青白江

  凤凰湖湿地公园、祥福镇西江月生态度假村、城厢镇家珍公园、姚渡镇龙门桃花沟、清泉镇花园沟道路平直,设施齐全,交通畅通,游客需注意减速行驶;福洪杏花村景区前成环路青白江至龙泉方向道路施工,游客需绕行。

  新都

  新都区主要旅游景点宝光寺、桂湖公园等地交通设施齐全,交通畅通。保利198公园举办“热波”音乐节,请前往现场的游客有序谨慎驾驶,并服从沿线交警的现场指挥。

  龙泉驿

  驿都大道:横穿大面镇、龙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航天立交桥。该路段航天立交桥至洪河大道路口段之间,地铁二号线正在封闭施工,驾驶员谨慎驾驶,按序行驶,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龙华路:横穿柏合镇。龙华路路口至柏合镇路口段正处于施工状态,交通安全设施未完善,请谨慎驾驶。

  都江堰

  国道213线绕坝路段:路面较窄(约7米宽),坡势较陡,急弯较多,是连接阿坝州的主要通道。行经此处注意将车速控制在50公里/小时,谨慎超车,早晚时段注意不要过于靠近路边,防止因路面湿滑车辆打滑。S106线中兴、青城山路段:车速注意控制在60公里/小时以内。道路两侧多是人群聚居区,请驾驶员注意道路上有行人、摩托车和自行车横穿道路的情况。中兴镇路段因修建快速铁路施工,路面变窄,请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青城后山旅游公路:该路段路面较窄,坡势较陡,急弯较多,行车途中切忌猛加油、急刹车、急弯。清晨和晚上驾车不要过于靠近边线,防止侧滑,诱发事故。

  大邑

  鹤鸣道观、花水湾温泉、西岭雪山:大双公路及滑雪场路为新铺沥青路,车流量大,平原地区注意行人横穿,山丘地区注意控制车速。大双公路22KM+400M段更应谨慎驾驶。地主庄园、建川博物馆:大安公路为新铺沥青路,双向四车道,无中心隔离,平交道口多,车流大,注意控制车速,注意行人横穿。开华寺:沿途经大双公路和半雾路,半雾路双向两车道,属山区道路,存在视线盲区,注意控制车速。烟霞湖:川西环线大多数路段为平原地区内,新铺沥青路,车流大,注意控制车速和避让行人横穿。

  崇州

  崇州旅游景点城区有罨画池公园、街子古镇等,道路平直,设施齐全,交通畅通。但街子古镇通往古寺道路(梅古路)因路基塌陷,正在改造中,请前往的游客一定要谨慎驾驶。

  交宣 刘萍 成都商报记者 龚锐

(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