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称被情人挪光千万资产 街头欲卖儿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6:36  城市晚报
纵使有天大的难事,也不应该卖孩子 纵使有天大的难事,也不应该卖孩子

  ■记者 刘世超 报道/摄

  本报讯  “他们是在诈骗!”昨日,长春火车站前广场,路边拉出一个白色广告布,一男子抱着一个小男孩向过往行人述说着自己的遭遇。他说自己叫薛学君,原来是一家路桥公司的总经理,从2005年至2009年,公司的往来账目被自己的情人张某等5人控制,并将公司的1500万元转为了个人资产。为了凑钱打官司,他产生了卖儿子的想法。过往行人纷纷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劝他不能卖儿子,案件终有一天会解决。最后,薛学君领着儿子离开了站前广场。

  在日本认识个中国情人

  双双离婚后回国开公司

  薛学君出生于舒兰市,他母亲是日本人,多年前他父亲去世,他随母亲去了日本,他的兄弟姐妹也都在日本。薛先生在日本开了一家路桥工程方面的公司,效益一般。2004年,他认识了一个嫁到日本的中国女子张某,二人的关系发展成了情人,后来张某离婚回到了长春,薛学君也离婚同到长春。

  来到长春后,薛学君于2005年11月成立了“长春市旭朝路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他是董事长兼总经理,他从日本多位董事那里融来不少资金。公司成立后,张某任财务经理,还把自己的妹妹也拉到公司,做了采购部主管。

  情人伪造印章和签名

  挪光公司1500万

  公司成立后,薛学君跑一些公关、现场施工方面的工作,把公司的事放心地交给张某。2007年夏天,他发现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一个工程的工程款项去向不明,经过追查发现这笔钱被划到了张某的个人账户,为此薛学君和张某产生分歧,二人矛盾逐渐加深。此后,薛学君发现又有多笔大宗款项去向不明,到2009年1月,张某等人采取转账等手段,共把1500万元人民币挪走。薛学君说,张某目前仍待在长春市,但自己根本找不到她。

  薛学君向公安机关举报此事,在破案过程中,薛学君发现公司的一些往来账上,都印着张某伪造的他和众董事的印章,而且还有伪造的签名。记者看到,薛先生手中拿着多份由省公安厅做出的司法鉴定,结论为印章和笔迹为伪造。

  欲请权威部门审计公司账目

  拿不出鉴定费就想到卖儿子

  从曾经风光的老板沦落为现在的身无分文,薛学君十分不甘心,他四处上访搜集证据,由于经济条件窘迫,他的案件面临办不下去的难题。在警方的帮助下,他要委托权威审计部门对公司的全部账目做一次完全审计,需要鉴定费7万多元,但他根本拿不出这些钱,他就产生了卖儿子的想法。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这一幕,在众人的劝说下,最后,薛学君领着儿子离开了站前广场。

  随后,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伪造 卖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