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精神病发作持刀威胁父亲 巡警大吼将其镇住

  晨报讯 4月27日21时许,肥西路荣事达小区某栋一居民家传出争吵声,庐阳巡警赶到后发现,事情远非一般争吵那么简单:一个中年男子李和(化名)情绪难抑,手持水果刀朝一位老人面前狂舞,旁边另一个年轻男子看傻眼了。

  最终报警的,还是这个年轻男子。

  原来,三男子是父子关系。老人是爸爸,70岁不到。中年男子是其大儿子,三十七八岁;年轻男子是其小儿子,30岁不到。

  病儿嚷道“爸爸要害我”

  巡警面前,老父亲和小儿子说法很一致:“李和幻想我(爸爸)要害他。”

  老父亲说,李和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曾在第四人民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病情稍好才回到家中。当晚,小儿子从外地来看他和哥哥,一家三口吃过晚饭后,小儿子和他在屋里聊天,李和看上去不悦,菜汤还没喝几口,就进屋了。

  “后来我洗了水果,叫哥哥出来吃。”令小儿子吃惊的是,“‘哐当’一声,门就被踹开了,哥哥怒目圆睁地走出来,大喊大叫。”年轻男子说,哥哥转眼间就失去了理智,时而朝爸爸大喊大叫;时而缩着身子,一脸委屈状,连说“爸爸要害我……”

  拿水果刀威胁老父亲

  巡警称,一连叫了这么多次,原本沉默的老父亲也恼了,气愤地对李和说了几句脏话。于是,李和把饭桌上好几个盘子和饭碗都砸了,并用脏话回敬父亲。小儿子为父亲抱不平,推了哥哥一下。

  这一推,可不是简单后退几步的事儿了。“李和彻底恼了,哪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桌边的水果刀就冲了上来。”年轻男子说,大哥在他面前挥舞着刀子,没一会儿,又跑到父亲面前狂舞,看着锃亮的刀子在老父亲面前闪来闪去,老父亲不动声色,也不让步。“我都傻眼了,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就在哥哥对老父亲发火时,小儿子没有选择拦在父亲面前,而是悄悄报了警。

  大吼一声镇住了他

  几分钟内,庐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巡控民警郑革、刘俊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李和情绪激动,刘俊麟悄悄把周围易伤人的利器收起,接着对其进行安抚劝说,渐渐稳定了李和的情绪。

  眼看民警就可说服李和把刀放下了,年轻男子这时提出带哥哥去医院的要求,导致李和情绪再次波动,再次在老父面前挥刀。这时,早前绕到李和身后的郑革当机立断,大吼一声:“住手!”李和一愣,身边的刘俊麟迅速向前,夺下李和手中的刀,郑革也冲上前,协助抱住了李和。

  李和奋力挣扎,十几分钟后,情绪才稳定下来。在取得其家人允许后,郑、刘两人让李和上了404巡控车,送他去了合肥市四院治疗,路上还不断开导和劝解他,鼓励他早日康复。

  记者28日上午从警方了解到,李和目前精神状况稳定,老父亲和弟弟已去看望了他。

  张宏

  实习生 邢丙银 本报记者 吴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精神病 威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