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制贩假盐获刑13年妻离子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3:31  重庆晚报

  “当时真的不知道卖假盐有那么大的危害,现在我要说声对不起。”昨日,全市最大制贩假盐案主犯,正在我市某监狱服刑的徐某,深埋着头忏悔说。

  工业盐改装碘盐销售

  700多吨毒盐上餐桌

  今年37岁的徐某,曾是南岸区一家摩配厂工人。2007年,他离开摩配厂打算做生意。一名谭姓朋友给他指了条路:从广州运进没有加碘的盐到重庆销售。

  “当时真不知道那些盐是工业用盐。”徐某说,他通过在广东的彭某等人,先后运进700多吨工业盐到重庆,又在九龙坡区玉清寺和渝北区人和等地租下民房当库房。徐某还雇了自己的哥哥和高中同学等,将这些工业盐装进同样是从广东买来的假“晶心”等加碘食用盐包装袋内———就这样,700多吨工业盐,摇身一变成为加碘盐,流入到我市10多个区县,出现在消费者餐桌上。

  2008年11月,徐某被抓获。去年3月10日,经市高院二审,徐某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卖假盐弄得妻离子散

  希望早日出狱看儿子

  “你知不知道工业盐中含有亚硝酸盐,且无人体必需的碘,过量摄入会造成死亡?”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问徐某。“我当时真不知道卖的假盐会有那么大的危害,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后悔,真不该用这种方式挣钱。”徐某低着头说。

  徐某称,自己也受到了惩罚。服刑一年里,妻子跟他离婚,还带走了儿子。因为在服刑,他只能忍受撕心裂肺般的骨肉分离。

  徐某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年之所以选择出来“闯一下”,就是为了妻子和儿子能过得好一点。他贩卖假盐所获25万余元,全都用在家庭开支上。为怕妻子担心,他也没有把卖假盐的事告诉妻子。直到被抓,妻子才发现他做了伤天害理的事。

  去年8月,在他入狱服刑3个多月后,妻子和他离婚,还带走了今年才满10岁的儿子。“我给他们写过两封信,都没有回音。”徐某一脸沮丧地说。

  “赚多少钱都是空的,能自由自在和家人在一起才是真的!”徐某说。管教民警证实,入狱后的徐某一直积极改造。“我要好好改造,争取儿子上高中的时候就能出去。”徐某说。

  重庆晚报记者 王明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制贩 假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