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10条宠物犬小区内遭毒杀 业主贴出檄文声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3: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生)昨日,有亦庄米兰天空小区业主称,自4月上旬开始,小区有近10条宠物狗在小区内被毒杀。小区业主贴出“檄文”声讨投毒者。

  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业主发文“缉凶”

  业主王先生称,4月6日,一条在小区里撒欢的雪纳瑞公犬,不知吃到了什么,突然之间狂奔乱跑,没过多大一会,就一头扎进旮旯里死亡。“接下来的几天,两条蝴蝶犬,一条松狮犬先后死亡,症状跟雪纳瑞公犬一模一样。有业主带着死亡宠物狗尸体去解剖,说是中了毒鼠强,大家怀疑是有人投毒。”王先生称,目前,小区里又有几起宠物狗中毒死亡事件。

  业主冯小姐称,多条宠物狗被毒杀后,小区现在没人敢出来遛狗,“听说受害的业主,把被毒杀的狗埋到小区里,每天还去祭奠。投毒者太可恶。”

  昨日,米兰天空小区的大门和多处廊柱上,落款为“爱犬会”的“告居民书”随处可见。

  告知书上称,经过当地派出所和小区居民的调查,宠物狗被投毒的地点是小区的9号楼附近的垃圾箱,“希望小区的小朋友远离投毒现场,切勿误食。也请有宠物的业主小心。”“爱犬会”表示,如查出投毒者,将对其“绳之以法”。

  物业建议“拴养宠物”

  小区物业的马姓经理称,目前物业只知道有4户业主的宠物被毒杀,但“由于这些宠物狗都没拴链子,满院子跑,完全调查投毒点有困难。”马经理表示,物业收到反映后,已逐一对受害业主进行了回访,并会加大监控力度。“现在不清楚是不是有人嫌小区里宠物狗散养乱拉而投的毒,”他提醒养宠物的业主用链子拴住宠物,避免悲剧发生。

  昨日,亦庄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已经收到居民反映,民警也已查看了该小区内可能被投毒的地点,但具体是谁投的毒,仍在调查中。

  ■ 说法

  毒杀宠物也负刑责

  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苏怀东律师认为,如果发生在亦庄米兰天空小区宠物犬死亡事件,被认定为人为投毒,根据刑法规定,即使投毒者的目的只是针对宠物的,但由于其所投毒物也可能对人造成危害,客观上,其行为已经对小区人畜的公共安全造成了危害,投毒者应负刑事责任。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宠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