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学生为证明可以自立持刀连抢5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0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 通讯员张昌红)今年19岁的于某是海淀一重点中学的高三学生。和女友分手后,他的成绩大幅下滑。母亲因此责备他时,为证明自己可以独立,于某在两天内持刀连抢5名路人。昨天,因涉嫌抢劫罪,于某被海淀检察院批捕。

  今年年初,于某与交往了很久的女朋友分手。这令他备受打击,原本一直在班级前五名的他,在近期的考试中成绩掉到了十几名。成绩的下滑不但令于某产生了更大的压力,也令他的家长忧心忡忡。

  2月11日晚,于某的母亲因他的学习成绩问题与他发生矛盾。一气之下,于某跑出家门,到麦当劳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仍然憋着一口气的于某用自己身上剩余不多的钱买了几把刀,并在两天内抢劫5名行人,劫得现金、手机等财物价值千余元。

  据悉,于某在被提讯中表示,其抢劫的动机是证明自己“能抢到钱,不怕死”、“离开父母也能生存”。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