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4人持械当街劫走350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场还留有一大摊血迹。 现场还留有一大摊血迹。

店员被打破头。 店员被打破头。

  时间:5月3日上午9时45分

  地点:东莞市常平镇步行街

  5月3日上午9时45分,东莞常平镇最繁华的步行街,4名劫匪手持钢管和一把疑似“手枪”的物件,拦路“突袭”打伤一名用手拉车搬货上班的店员,劫走装有全店手机的货箱后驾车逃逸。事发地距离常平镇政府大楼不到4分钟的步行路程,常平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东莞讯 (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趁着大好的节假日,手机店大量进货,孰料遭劫,350台手机全被抢走!前日上午9时45分,东莞市常平镇步行街的和信手机店就遇到了如此“杯具”:4名劫匪手持钢管和一把疑似“手枪”的物件,拦路“突袭”打伤一名用手拉车搬货上班的店员,劫走装有全店手机的货箱后驾车逃逸。

  4男子持“枪”拦劫

  有目击者称,劫匪乘坐的是一辆粤A牌黑色小轿车,几天前开始停在现场附近,怀疑手机店早就被“蹲点”。目前,常平警方已介入调查。

  “他们(劫匪)从后面打了我脑袋一棍,其中一人还拿着一把‘手枪’。”昨日,21岁的高俭科向记者回忆事发一幕时仍禁不住瑟瑟发抖,他是东莞市常平镇和信手机店的店员。和信手机店位于常平步行街的街头,离其租作员工宿舍的“女人世界”A座楼仅有1分钟的步行路程。前日上午9时45分,上早班的高俭科和另一位女同事像平日一样,将一个装着全店手机存货的铁箱用手拉车装好,从宿舍步行前往店铺。

  刚走到宿舍楼的后巷,一辆挂粤A牌的黑色小轿车迎面开来,缓缓擦身而过。高俭科没有察觉异常,直到后脑被敲一猛棍,忍痛转身一看,只见4名男子正手持钢管朝他乱打,其中一人手上还拿着一把类似“手枪”的物件指着他。一顿乱打后,高俭科头破血流滚倒在地,一名男子低声招呼同伴说:“他晕了,行了。”众人便停手,将手拉车上的铁箱解下搬上黑色小轿车,然后一溜烟跑了,整个过程只花了几分钟。

  被打者左后脑缝了10针

  事后,高俭科被同事送往常平人民医院救治,左后脑处缝了10针,其两手手肘处也被打破皮。记者回访现场时,看到出租楼下仍有一大摊血迹。

  “350台手机全没了,全部的家当啊,我这店要倒闭了。”昨日,遭劫的和信手机店店主郑泽坤痛苦地对记者说:“想着五一期间生意好,我才新进了100多台手机,这下全完了!”据店主称,损失超过30万元。

  郑泽坤说,从2002年起就在步行街开店,刚开始时手机是存放在店里的,后来发现夜里有贼撬店门。为了安全起见,于是决定在晚上关门后便将全店手机收进大铁箱,带回员工宿舍保管,第二天开门时再取出来带返店里。“我怕搬来搬去容易出事,还特地找了离店很近的地方做宿舍,没想到还碰上这样的事。”

  保安:涉案小车曾来“蹲点”

  采访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对记者称,事发前数日,他便看到这辆粤A牌的黑色小轿车在出租楼附近进进出出,晚上还停在后巷楼下,怀疑是劫匪来“蹲点”。昨日记者获悉,警方已调走出租楼的视频监控录像,目前正在追查劫匪的下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步行街位于常平镇中心区,距离常平镇政府大楼不到4分钟的步行路程。有步行街的商户表示,这里治安并不好,失窃时有发生,这次劫匪公然在大白天抢劫,让他们感到“很没有安全感”,希望警方加大例行巡查的人手和力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匪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