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癌妻子照顾无行动能力丈夫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1:12  新安传媒网
冯雅君在照顾患病的丈夫。 冯雅君在照顾患病的丈夫。

  为了照顾无行动能力的丈夫,肥东一女子求医问药,小心呵护。然而祸不单行,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但她仍无怨无悔地照顾着丈夫,“有他在,我就活得踏实。”记者近日走近这对夫妻,采访他们相濡以沫的感人故事。

  小心呵护“易碎”的丈夫

  客厅,轮椅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安静地调换着电视频道,若不是冯雅君介绍,根本无法想象这位看上去像是步入古稀之年的男人仅比57岁的冯雅君大1岁。“都是给病折磨的,原来很精神的。陪他去医院的时候,不知道的人还误认为他是我父亲。”冯雅君看着爱人,眼神写满了疼惜。

  2005年的一天早晨,以为丈夫哮喘犯了的冯雅君将丈夫送到肥东县医院,经检查,丈夫患上的是主动脉夹层。医生告诉冯雅君,她丈夫汪海的血管很脆弱,一旦爆裂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要治,我想活。”当躺在病床上的丈夫虚弱地向冯雅君表达他求生的渴望时,冯雅君想都没想,就踏上了前往北京求医的路途。

  “坐了一夜火车,到达北京站的那一刻,我哭了。”冯雅君说,那一天的北京格外冷,但低温远不及内心煎熬出的冰冷,全家的生活重担、丈夫未知的命运、高昂的预期治疗费用像一个个大石头堆积在这个女人的肩膀上。

  “他这种情况,如果动手术,有可能连手术台都下不了。”听了北京知名专家的这句话后,冯雅君决定,保守治疗。这个决定,也意味着她从今以后都要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个如同玻璃般易碎的男人。

  为丈夫,受骗也甘愿

  回家后,冯雅君每个月花1680元买来中药,这花去了这个家庭大部分的收入。冯雅君说,这剂中药是已经不能走动的丈夫在网上发现的,“是一个小广告,上面写着每月打钱过去,就可以收到一包治疗这个病的药。”冯雅君说,有一个朋友特意开车去河南的生产厂家,回来后将这个厂实际上是由3间小平房和几部电话组成的事实告诉她。

  “也许是心理作用,丈夫仍然坚持认为这些药有用。既然这能给他安慰,花再多的钱我都要给他买,哪怕明明知道每月这么多钱是打水漂。”冯雅君说。

  冯雅君与汪海原本都是肥东县无线电厂的员工,下岗后的生活比较艰难。由于生病,汪海经营的一家可以满足温饱的无线电修理铺无法支撑下去,直到冯雅君去一家酒店做了会计才有了些收入。“后来,女儿婷婷要上大学了,一家人却高兴不起来,好不容易才找亲戚朋友凑齐了学费。”想到女儿,冯雅君很愧疚。

  “小时候不懂事,觉得爸爸有些自私,把已经很难很累的妈妈弄得压力这么大。”但长大后的婷婷逐渐明白,爸爸这么努力地想要活下来,是为了让这份爱情延续,让彼此,老有所依。

  “有他在,我就活得踏实”

  2008年元月,冯雅君的公公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

  2008年3月,冯雅君被查出得了乳腺癌。此后,人们总能看到一个女人提着电饭锅独自坐公交车,从肥东前往省立医院。化疗前,她会给自己熬一点汤,之后便咬牙承受化疗带来的痛苦。“我不愿意让丈夫知道,他已经那样了,知道我也垮了,他会受不了的。”

  带着癌症辛苦工作的冯雅君身体抵抗力早已不如从前。几天前的晚上,患了感冒的她在沙发上睡着了。半夜醒来,一杯冲好的感冒冲剂摆在她面前。一向坚强的她顿时泪如泉涌,她问:“你怎么能倒水?”汪海说,“我挪过去的。”“他从来没有一次走过这么多的路,热水在厨房,我们走可能十秒就过去了,可他要拿杯子再去厨房倒水,一点一点地扶着墙挪过去,至少要七八分钟啊……”冯雅君的眼圈红了,“有他在,我就活得踏实。”

  肖魏 本报记者 陶娜/文

  卞世鹏/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癌症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