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占父母房产将78岁母亲打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4:50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刘广超 文图

  阅读提示

  昨天是母亲节,漯河市的大小饭店订台爆满,各家商场生意兴隆,鲜花销售火爆。那是因为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儿女们为表达孝心,争相请母亲吃饭、购物、献花。而在该市郾城区,一位78岁的老母亲却被自己唯一的儿子打昏在地。之后,儿子并未善罢甘休,他又醉醺醺地赶到医院,对病床上的母亲进行辱骂。

  昨日下午,在漯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的病房里,已是古稀之年的赵巧玲老人,躺在病床上度过了这个令她伤心欲绝的母亲节。

  探访

  78岁老人身上多处受伤

  经初步检查发现,老太太头部和腰部等多处软组织受伤,血压高达170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漯河市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住院部二楼,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78岁高龄的赵巧玲。记者看到,老人的脖子、手臂和腿脚上,多处都有淤血。“现在连翻身都很困难。”赵巧玲老人的几个闺女告诉记者,除脖子和手臂受伤外,她母亲的头部和腰部伤情较重,脚面还红肿着。

  “刚送到医院时,老太太全身都是泥土,已经不省人事了。”赵巧玲的女儿们说。赵巧玲的主管医生于苗子告诉记者,经过医院的连夜救治,老太太于当晚脱离生命危险。经初步检查发现,老太太头部和腰部等多处软组织受伤,血压高达170,有陈旧性脑血栓,平时应禁忌生气。

  赵巧玲,家住漯河郾城区城关镇彭庄村,现与小她2岁的老伴张富德共同生活,育有一儿四女。“我老伴前些年因为跟我儿子打官司,气得已经有点痴呆了,我们家的一切恩怨情仇,都是由这个54岁的不孝儿张学文引起的。”赵巧玲说。

  不堪

  儿子夜晚把母亲打昏在地

  “他打我的脖子和头,拽着我的胳膊往外拉,拉到大门口时把我摔倒在地……”

  “儿子太不孝顺了,他是家里的独生子,做父母的把心都掏给了他了,还是不行,真后悔以前太娇惯他了。”躺在病床上,赵巧玲泪流满面地回忆起了遭儿子毒打的经过。

  5月7日晚9点多,张学文夹着被子来到父母的居所,要轰母亲赵巧玲离家出走。他吼叫母亲“你这个扫帚星,想上哪去上哪去,反正家里不准你住”,赵巧玲气急交加,便与儿子理论起来。看轰不走母亲,张学文动起手来。“他打我的脖子和头,拽着我的胳膊往外拉,拉到大门口时把我摔倒在地,我当时头一蒙就啥也不知道了。”赵巧玲昏死过去后,4个邻居闻声赶来了,把她抬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俺爷爷跑到我们家,说俺爹打俺奶奶了,我们立即赶过去,俺奶奶已经没气了,浑身软绵绵的咋喊都不醒。”赵巧玲的孙媳春丽娜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张俊生赶到奶奶家时,看到父亲张学文正坐在客厅里喝酒。他半瓶酒已经下肚,不时用眼睛盯着已经昏死过去的赵巧玲骂骂咧咧:“老不死的,还装死呢,装得一点都不像。”春丽娜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拨打了110报警。

  众怒

  追到医院继续辱骂亲娘

  “太可恶了,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样打骂亲生母亲的不孝儿子!”张学文的恶行,惹了众怒

  “我妈被送到医院后,我哥张学文居然又追到医院来了。”赵巧玲的大闺女张春娥告诉记者,她和三个妹妹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医院。当天深夜11时许,大哥张学文也来了,张口就骂,抬手就要打。

  “死老婆子,你咋不死啊!我来看你死没有,早就该搦死你了。”张春娥说,张学文闯到病床前,对母亲破口大骂。在张学文欲动手打母亲时,幸被她上前阻拦住,结果张学文重重地扇了她一耳光。张春娥的女儿许亚敏上前一边阻劝舅舅,一边保护自己妈妈,也被张学文狠狠地扇了一耳光。看到如此场景,赵巧玲的几个女儿当晚又报了警。“除了我没有被大哥打过,其他3个姐妹都被我大哥打骂过多次。”赵巧玲的二女儿张桂芬说。

  “太可恶了,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打骂亲生母亲的不孝儿子!” 张学文的嚣张恶行,激怒了医院里前来围观的众多病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病友告诉记者:“虽然此事与我们无关,但我们这些病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几个人气得要暴打他一顿,被我拦住了,我和几个病友把他赶出了医院。”

  儿子

  “俺爹从小到大没少打我”

  “看我们对奶奶好,父亲说我吃里爬外……”张俊生说,面对这样的父亲,他羞愧难当

  “好色、好吃、好喝,做事从来不考虑后果。”说起自己的父亲张学文,张俊生在记者面前直摇头。“俺爹从小到大没少打我。”张俊生说,自己现在已30岁也是做爹的人了,但父亲依旧说打就打他。

  张俊生说,去年3月份,奶奶赵巧玲出了车祸,他立即将奶奶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而肇事者赔付给奶奶的医疗费,被父亲全部拿走后,却对奶奶不管不问。奶奶只在医院待了三天,脸上的淤血肿块还没有下去,父亲就催着奶奶从医院回去,怕多花钱不让住院治疗了。回到家,他向父亲要点赔付款以继续给奶奶看病时,父亲顺手拿起一根棍子往他身上就抽。“那一次打他,我丈夫的脖子也扭伤了,一星期都不能动。”春丽娜说。

  父亲的行为,让儿子张俊生和儿媳春丽娜非常看不惯,为了弥补父亲的不孝之举,张俊生两口子平时经常帮着照顾奶奶和爷爷。“看到我们对奶奶好,父亲说我吃里爬外,向我要20多年的抚养费。”张俊生说,面对这样的父亲,他羞愧难当。

  姊妹

  大哥为要房子不择手段

  “这么多年来,每次父母得病,我大哥不但不给钱治,还没事找事。”张春娥说

  “哥哥把母亲赶出家门,是想霸占父母的房产。”从赵巧玲四个闺女口中,记者了解到了张学文与父母、姊妹30多年的恩怨。 赵巧玲告诉记者,由于儿子不争气且经常辱骂他们老两口,1995年她和老伴张富德外出甘肃打工挣钱。2000年返回老家后,夫妻俩利用挣来的辛苦钱盖了一个两层小楼供自己居住,同时花钱给儿子盖了四间平房,还拿出1万多元给他买了一辆四轮拖拉机。

  “父母给他买拖拉机,是想让他挣钱养家糊口,督促他改掉恶习勤劳致富。爹娘商量着让他每个月还200元,是防止他将车子闲置下来不去挣钱,他当时也满口答应。”赵巧玲的几个闺女说,可当父亲每月按约定时间向张学文要钱时,他不但不给钱,还对父母斥责辱骂,父亲一气之下到法院起诉了他。没想到,张学文找人作伪证说是他自己挣钱买的车,“结果官司打输了,我父亲被气出了脑血栓,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动不动屙一裤子屎尿,讲话也口齿不清。”女儿们说。

  “这么多年来,每次父母得病,我们姊妹几个凑钱治疗时,我大哥不但不给钱,还没事找事。”张春娥说,时间长了,她们几个姊妹和父母,都与张学文断绝了关系。“最近,他又看上了父母亲的房子。”张春娥说,因最近彭庄村列入了拆迁范围,为了能多要点拆迁补偿款,张学文多次找到父母说,要在他们居住的二层小楼上再盖一层。此议遭到母亲赵巧玲的反对后,张学文隔三差五就去辱骂父母,这次又将母亲打得昏死过去。

  律师

  子女虐待老人其继承权可取消

  儿子打骂老人甚至撵母亲,实为道德法律所不容。父母受虐待严重,可请求法院依法取消儿女的财产继承权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打电话联系张学文,想听听他的说法,但他始终不接听。

  漯河市城关派出所负责郾城区城关镇彭庄村辖区治安,该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当晚民警确实出警两次,一次在该村,一次在医院。但由于是家务纠纷,赵巧玲老太太也未提出要警方处置她儿子张学文,警方只是劝解,没对张学文采取任何措施。

  该村支部书记彭国召告诉记者,张学文与其父母的纠纷由来已久,主要是宅基地和房产纠纷。前些年张学文的父亲状告儿子后,双方关系更加恶化。“前些天,我还在调解张学文和他父母的矛盾。”彭国召说,近期他将把调解这一家的关系,作为该村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亲生父母和儿子,还是以调处为好,希望双方都能顾及亲情相互退让一步,若诉诸法律会更加激化矛盾。”

  “如果事态不往严重处发展,可以通过村委会调处。如果涉嫌虐待或是故意伤害,就可以报警处理,公安机关的相关处理材料可以作为诉讼证据,如果真的构成轻伤以上的话,打人者就涉嫌犯罪了。”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刘文奇律师表示,子女赡养老人是法律规定的义务,如果儿子虐待打骂老人甚至撵母亲,实为道德法律所不容。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继承人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丧失继承权,父母可请求法院依法取消儿女的财产继承权。线索提供 康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殴打 母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