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人持砍刀手枪抢走13只名贵犬 价值7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3:46  燕赵都市报

  事主损失近80万元

  燕赵都市网沧州电(记者 代晴)5月7日零时20分,肃宁县梁村镇大曹村村民曹万杰家突然闯入一伙蒙面歹徒,对方手持手枪、砍刀将一家四口堵在里屋后,迅速实施抢劫。歹徒不仅搜走书包里的6000元现金,以及手机、相机等值钱物品,还将院子里13条名贵的德国黑背抓捕装车。短短20多分钟,歹徒就将曹万杰家洗劫一空,驾车消失在夜幕中。据事主介绍,他的直接经济损失近80万元。

  蒙面歹徒持刀枪深夜入室

  5月7日零时20分,家住肃宁县梁村镇大曹村的曹万杰一家在熟睡中,被一阵狗吠声吵醒。“这么晚了,怎么回事?”曹万杰起身出门,拉开了门灯,就在灯亮的那一刻,他看见有两个黑影站在自家墙头上。“我一个激灵,心想遇到坏人了,赶紧转身往屋里跑,结果对方跳下墙头就追了进来。”曹万杰说。瞬间,四个手持刀枪的蒙面歹徒站在曹万杰一家四口面前,威胁着他们不许出声。

  “两个人手里拿着手枪,另外两个人手里拿的是一米来长的大砍刀,吓得妻子和孩子们浑身直哆嗦。”曹万杰回忆。对峙中,一名歹徒抽身在各个屋子里翻找值钱的东西,他先是从书包里搜出6000元现金,又顺手拿走了新买的价值1900元的数码相机和一部手机。

  曹万杰说,四名歹徒都是男性,年纪均在30岁上下,作案时很少有言语上的交流,但从为数不多的几句交谈中,还是能从口音上判断出是肃宁西边或是附近的人。

  13条名贵德国黑背被抓走

  就在四名歹徒用刀枪威胁着曹万杰一家,在屋里实施抢劫的同时,还有两三名同伙在院子里开始抓狗。“我听着院子里的狗一直在叫,两三个人影在忙活着抓捕。”曹万杰说,自己是一名专职的养狗户,家里一共养着16条德国黑背,一半是成年大狗,一半则是4个半月大的小狗,都是能卖个好价钱的时候。

  曹万杰说,院内的歹徒大约抓捕了20多分钟,屋里的同伙便开始往外撤,随后他们迅速驾车,消失在夜幕中。歹徒走后,惊恐未定的曹万杰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肃宁县刑警队梁村中队的民警接报后赶到了现场,对案情进行了了解。

  据曹万杰介绍,从去年开始肃宁周边的村子里就开始出现偷狗、抢狗的现象,但一般都是两三个人,拿着棍子和麻袋,趁人不注意把狗偷走,“像我遇到的这种,明目张胆拿着砍刀和手枪,入室抢狗的还没有听说过。”

  遭抢后倾家荡产损失近80万元

  抢劫案发生后,曹万杰直到5月8日中午,整整36个小时还未合眼休息,他一边与当地警方联系,一边出门自己寻找破案线索。“我养狗七八年,刚刚把这条路走顺了,开始赚钱了,没想到却遇到这么大的打击。”曹万杰痛苦万分。回想起自己创业的艰辛,曹万杰连声叹气,“名贵的狗不好养,一掌握不好生活习性狗就死,死个十几只是常事。”曹万杰说,干这行投入也大,自己至今还欠着好几万的外债。

  5月7日上午,曹万杰原本是要带着爱犬去天津参展,顺便联系买主的,没想到相隔仅几个小时就遭遇了抢劫。“歹徒抢了我13条狗,其中一只大狗就价值50万元,其余的加起来也要20多万,这下子我可真是倾家荡产了。”曹万杰无奈地说。

  5月8日中午,记者与肃宁县梁村刑警队取得了联系,一位民警表示他们已接到报案,并两次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目前,当地公安已对此立案,但相关案情还不便透露。(请张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