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被困废墟164小时老太分到90平方米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1:18  市场星报

  创造“生命奇迹”的她现在很好

  最大的心愿是祝天下所有人平平安安

  特派记者 何曙光 祝亮 绵阳报道

  今年64岁的四川北川人李明翠的人生轨迹中曾创造过“生命奇迹”。

  因为,她是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的最后一名幸存者,在地震废墟中被困达164个小时。

  三年前的5月19日,在死亡边缘划过的李明翠被人从地震废墟中救出,当时,她脏器衰竭、肋骨骨折、脊椎骨折。100天后,坚强的她除了身心得到超常恢复以外,甚至连地震前的一些小病小痛也自此消失。

  她现在过得还好吗?

  日前,市场星报特派记者从北川县专程转赴绵阳市区,走进了这位“最后幸存者”的新生活里。

  生活:分到90平方米新房子

  “我现在过的很好,谢谢你们安徽人的关心,谢谢全国的人民的好意!”一下车,精神抖擞的李明翠便在公交站牌前等候记者,随后,她一边领着记者回家喝茶,一边开心的告诉记者,自己的现在的身体很棒,喜欢走路,每天散步的距离至少有10公里。

  谈及目前的生活等方面的状态,李明翠说:“我现在很好,每天上午买菜,做做家务,下午休息,散步……总之,各方面自己感觉都很满意!”

  说到这里,她提高了嗓音,自信的告诉记者,这三年,自己做了三件大事。

  “地震后的第一年,也就是2008年9月10号,我到绵阳儿子家,并到北京找到了救命恩人;第二年,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我现在的老伴,后来我们结婚了;第三年嘛,也就是今年,我们家在北川新城分到了90平方米的新房子,很漂亮,很开心呢!”

  回顾:164小时的“生命奇迹”

  作为最后的幸存者,李明翠在地震废墟中创造了长达164个小时的“生命奇迹”。那么,她时如何在废墟里挺过了那漫长的日夜?

  “因为身体是被侧着固定在里面,没法动弹,我是硬抗过来。”李明翠告诉记者,其实在废墟几天里自己一粒米未吃,一滴水也没进。

  “醒过来之后,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心里念,家里每个人的名字我都念,老伴的、女儿的、女婿的、小外孙的。”她说,当时自己的心里一直有个念头,家人一定会来找自己的,也一定会有救命恩人来救自己的。

  “地震前,我就在电视上看过,地震被困了,不能消耗太大体力,所以我一直没有大声喊叫!”李明翠向记者透露,7天后,当他听到搜救犬在叫的时候,她心里在想,这下好了,我可以活出去了。

  就在救援人员将身体个别处以及开始腐烂的她从废墟中抬起来的一瞬间,神志清醒的李明翠用一句标准的四川话问道:“你们是哪个嘛?”

  李明翠说,当时问这句话时,她的心里在想,将来要去找这些恩人。一年后,她实现了自己的这个心愿。

  身体:恢复得比地震前更好

  李明翠告诉记者,自己被救出来以后,她被送到解放军520医院接受救治。

  “当时我全身挤压伤,重度脱水,肝脏、肾脏极严重损坏。后来,在经过近四天的全力抢救,自己伤势得到控制。”

  考虑到伤情严重的情况,经过有关部门的特批,稍稍稳定下来的李明翠后来又被送上到了北京,住进了306医院。

  “306医院特地为我组织了一个特护小组,光护理人员就有8人。当年9月4日,我就康复出院。后来,通过全身检查,以及心理咨询,发现我各个方面都恢复得很好,是个完完全全健康的人。”

  李明翠笑着告诉记者,其实地震前,自己还有一些小病小痛。现在,这些病全部没有了。

  “曾经有人问我对于坚强的理解,我说,那就是要坚持下去,和家人团聚。而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祝天下所有人平平安安!”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汶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